说说南农大图书馆“视奸”,这个事。

2022/10/01

推荐阅读:

《英雄》

《32k Star,30 亿美元!》

1.视奸

人人都爱八卦,顺便给大家说一下我的消息来源。

大家知道我有一些读者交流群,有的交流群特别活跃,几乎成为了我了解八卦的主要信息来源之一。

特别是看到不会笑青年16群,里面的八卦信息永远都是最劲爆的那种,大家想进交流群可以看文末吧。

我们回到今天的这个事件。

前一段时间,据说闹得纷纷扬扬的,甚至还登上了热搜,也让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视奸”。

为此,我还专门百度了一下:

视奸,在某些情况下是指充满凌辱欲望和占有渴望的视奸眼神,偷窥、男性在大街上不怀好意的注视着女性、女性这样对待男性等等就是广义上的视奸。

2.怎么回事?

事情是这样子的。

有一个女孩在图书馆学习,发现有一个男孩不怀好意的看着她,按照她的意思,她已经表达不满了。

但对方还是盯着她看。

于是她感觉到了强烈的不适和被骚扰感,从自习室回来之后,就把过程和朋友进行描述,并发到了学校表白墙上。

过了几天后,女孩又补充了一篇小作业,详细描述了自己被“视奸”的细节和过程。

这个时候,关注度就很大了。

就有一批“女拳”出场了,开始攻击女生描述中的男生,大家也都纷纷猜测这个男生到底是谁?

被逼无奈,男生也写了一篇文章给与回应,我看了那篇回复文章,文采是真的好,有理有据的进行了反驳。

3.变味了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

感觉也没多大的事儿,但是就是闹得沸沸扬扬的,男生可能是为了“远眺”一下眼神。

女生觉得你TM竟然看我,我都表达不满了,还在看!

而男生,可能还处于眼神游离中…

这让我想起,2020年“清华学姐事件”。

一个清华女生朋友圈发文,说她在食堂被摸屁股了,一样的套路被引起了众多关注。

这个学姐在事情还没弄明白的情况下,就先入为主地给学弟判了“死刑”,并且将学弟的个人隐私暴露无遗,此事开始发酵。

不少人还通过人肉搜索,将这个学弟的个人信息全部公开,于是“色狼”、“咸猪手”、“有才无德”的标签,就这样被学弟坐实。

后来调查监控发现是书包蹭了一下,我在想如果没有监控呢?这件事情到底如何收尾?

现在的“女拳”真的有点变味了。

已经不是为了获取平等的权力,而是为了获取超越平等的权力,有点小事就感觉整个世界冒犯了她。

有没有想过,你的一篇小作文,有可能会直接导致一个人“社死”、网暴。

作为一个合格的吃瓜群众,事情没有足够的证据之前,轻易不表态。

那些在网上帮别人伸张正义的人,你们究竟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你们所认为的“对与错”经过验证了吗?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推荐大家看一个电影,叫做《搜索》。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闲得蛋疼就等着热搜冲突事件中去主持“正义”、其实是表达偏见、发泄仇恨的人。

我们需要特别警惕他们。

< END >

文末有一个我们团队正在测试的副业,已经操盘了快1年多,执行力够强的小伙伴基本都能拿到结果。

感兴趣的话,可以加下他的微信,领取一份副业笔记。

扫码加我微信
凭文章截图,领取价值999元的
《副业赚钱实战笔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