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

2022/10/02

推荐阅读:

《中国平民英雄。》

《说说南农大图书馆“视奸”,这个事。》

1.绝杀

好久没有这么爽了。

说实话最近几个月,没有几条好消息,看到的消息、新闻什么的,都进入了比烂阶段。

世界持续动荡、股市又重新跌到了谷底、疫情持续反复,反正不管是老百姓,还是国家都很难。

在这个背景下,真的需要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了。

这个时候女篮,就真的来了。

时隔28年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也是队史第二次晋级世界杯决赛。

除过以上背景不说,这场比赛观赏性极佳,四节比赛最大的分差应该都没有大于6分。

两个队伍都非常非常拼。

澳大利亚队还是东道主队,在自己国家人面前打球哪有不拼命的,中国队要创造历史,肯定也是全力以赴。

针尖对麦芒,应该是我近近几年看过最精彩的内容了。

2.比赛过程

中国女篮这次比赛,刚好主力队员李梦因为发烧缺阵,能赢下这场比赛真的是体现出团队的力量。

第一节比赛,双方打得都比较紧,但是澳大利亚队率先找到了手感,最后以13-17领先中国队5分结束。

到了第二节比赛,韩旭发飙了。

这个女队员有当年姚明的风采,中距离投篮、盖帽、强大的防守能力,都是绝对的一流水平。

再加上其它女篮的优秀表现,半场结束的时候,中国队反而以36-30领先澳大利亚队。

第三节,半场休息结束后。

澳大利亚发起了一轮,非常强势的反攻,让比分一度拉回了不少,这个时间段还是韩旭站了出来。

强大的防守能力,再加关键时刻的得分,让第三节的比分稳定到了 47-44。

到了第四节,扣人心悬。

两个队伍交替领先,到了最后的一分钟,谁也不知道最后的赢家是谁。

还剩1分52秒的时候,中国队还落后2分。

杨力维抢断助攻黄思静上空篮扳平59-59,乔治三分线内一步跳投三不沾,最后22.3秒中国队球权!

这个时候太关键了,中国队稳住不犯错拿下比赛的概率就比较大,最终王思雨突破造犯规2罚全中,61-59!

留给了澳大利亚3.4秒,澳大利亚队最后一攻不中!中国女篮61-59击败澳大利亚。

绝杀!!!

整个赛场都沸腾了。

我那会在家观看比赛,激动的抱着笑笑跳了起来,太提气了!

3.比赛意味着什么?

有人觉得比赛不就是一场比赛嘛。

竞技比赛背后意味着一种强大的拼搏精神,就像我们现在中国女篮的这个队伍。

整场比赛看下来,基本功非常扎实。

体能,和澳大利亚这种持续高强度的对抗,全场持续来回猛跑,体能上完全没有落下,真的是让人肃然起敬。

罚球,对方15中10,我们11中10,说实话,看女篮罚球的最后时刻,就有一种很稳的感觉。

配合,本次缺乏主力的情况下,依靠整个团队的力量,仍然拿下比赛,拼都就是一个团队整体。

10月1号,中国队对美国队,最终比分61比83。

中国女篮最终获得世界杯亚军。相比于决赛,我真心觉得半决赛对比澳大利亚这场更精彩。

作为一个篮球迷而言,能有这样的中国女篮,让我深感幸福、骄傲。

女篮牛逼!!!

永远支持中国女篮!

< END >

文末有一个我们团队正在测试的副业,已经操盘了快1年多,执行力够强的小伙伴基本都能拿到结果。

感兴趣的话,可以加下他的微信,领取一份副业笔记。

扫码加我微信
凭文章截图,领取价值999元的
《副业赚钱实战笔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