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亏 82 亿,老板工资 12 亿??

2022/10/08

推荐阅读:

《比亚迪,逆天了!》

《就聊挣钱社群招募公告。》

1.威马

大家知道,我一直比较关注新能源赛道,也几乎试驾了所有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有一家比较特殊。

这家公司就是威马。

大部分新势力刚出来的时候都是直营店卖车,而威马仍然保持 4S 店的模式,在一堆新势力中显得格格不入。

不过威马也有不同的地方,一开始就选择自建工厂,在这点上走在了众多新势力的前面。

我去试驾的时候,一个小伙子接待的我,那个时候是20年,威马的排名其实还不错。

不过产品力是真的很一般。

试驾的时候,我和小哥说,咱这个车支持辅助驾驶吧,他说支持,说完就要跟我演示。

刚把辅助导航打开,车直接就往马路牙子上跑。

把我俩都吓了一跳,销售不失尴尬的对我说,这只是试驾车还没完善…,我说:理解,理解。

然后就决定,肯定不买威马…

2.一年亏了 82 亿

不是马后炮,大家看我写了那么多新能源汽车的文章,其实一直没有写过威马。

原因很简单,一直不太看好这家公司,不知道他们公司的产品定位到底是个啥。

比如说理想是奶爸车,蔚来是豪华感,小鹏主打自动驾驶,比亚迪大众用车,特斯拉科技感等等。

威马看不到一个标签。

所以毫无悬念的,这家公司成立这么多年,月销量一直就是几千辆,年年巨额亏损。

就这,前一段时间还申请上市了。

根据上市展示的一些信息,大家才知道仅仅2021年,一年就亏了 82 个亿。

去年一年的销量才44157辆,相当于每卖一辆车要亏18万,关键威马汽车的平均售价都没有18万。

当然了,刚开始亏损也正常,毕竟新势力都是这样过来的,不过有一条信息还是刷新了大家的认知。

亏损82个小目标的同时,老板的薪资是12个亿。

3.12个亿

对比一下同新势力的老板。

理想汽车的老板李想 2021 年年薪 150 万,何小鹏年薪也才 135.2 万,那么这个 12 亿是怎么来的?

大概了解了一下,也不是直接给发12个亿。

工资部分的薪酬是 200 万,剩下的部分都是以股份的形式来发放,而且只有威马成功上市,才能拿到。

这种现象在科技公司还是蛮常见的,小米上市的时候,雷军所谓“近100亿元年薪”也是类似如此。

都会有一定业绩的要求,到达这个业绩才会发放的。

自2015年成立以来,威马公司累计融资额达350亿人民币,是IPO前融资额最高的国内造车新势力。

不过到了现在,威马不论是在产品力上还是在销量上,都没拿得出比较好的成绩。

如果这样的企业都上市成功了,还圈了一大笔的钱,投资人、创始人都赚得盆满钵满。

那亏的是谁呢?

【加入官方星球】

招募链接:聊挣钱招募公告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加入官方星球

< END >

文末有一个我们团队正在测试的副业,已经操盘了快1年多,执行力够强的小伙伴基本都能拿到结果。

感兴趣的话,可以加下他的微信,领取一份副业笔记。

扫码加我微信
凭文章截图,领取价值999元的
《副业赚钱实战笔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