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程序员成神一字真言,懒!

2019/11/07

最后聊聊天

说起懒惰,大家想到的一定是个贬义词,勤奋才是主流价值的体现啊!没错,在一定范围内,这样说没有问题。

但凡事看两面,懒惰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我是这么看的,在很多事情上,正是因为懒惰,才不断地激发了人们的勤奋!比如,不想洗衣服,就有了洗衣机;不想用扇子,就有了空调,从古代的活字印刷,到现在的电子信息,可以说,整个工程类研究,都是为了把原来劳神劳力的事儿,变的轻而易举就能完成,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就是人需要懒!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要列举下来,怕是说到天黑也说不完!

而程序员这个行当,在工程技术领域,发展正在风口浪尖。技术日新月异飞速发展,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工作变得越来越高效,越来越简单!优秀的程序员,对重复单一的任务,只能做一遍,哪怕只是一两分钟就能完成的事儿,也不愿做第二遍!相反,他们很可能会用数十倍的精力时间,去做抽象,去做工具,为方便他们下次遇到同样情况时,能够化繁为简。而这之后,他们就只需要轻松点一下鼠标,云淡风轻的来个词,Done!

也许你会说,这说明程序员很勤劳啊,但别忘了,驱动程序员勤劳的源动力,就是懒!

顺带说句发自肺腑的,程序员本身加班就多,如果还只是矜矜业业地勤劳搬砖,不整点工具,不来点提炼,试想,你何时才能下得了班!!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yaya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