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63年后,人类又遭遇了一次超级病毒大爆发,但这次却没那么幸运!

2020/02/22

写在最后

截止目前,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已经突破七万人,死亡病例数已达到1870例,而这数字仍在触目惊心地跳动着!

大批医务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抢救病患,全社会采取着有史以来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减缓疫情的传播。在全国的努力下,我们看到疫情正在得到控制!

然而我更想说的是,疫情过去之后,我们会得到什么经验?17年前SARS爆发后,我们是否借鉴了当时的经验?

因为贪吃,野生动物买卖仍有人在做;“吹哨人”李医生却因“造谣”被传唤;高先生在第一时间信誓旦旦“不会人传人”。我不禁想问,这疫情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最可怕的不是悲剧,而是悲剧之后忘记了悲剧!

也许真的有一天,人类彻底从地球上消失了,不是因为外星人入侵,也不是因为彗星撞击,而是因为人类本身的傲慢与贪婪!

最后说一句,有网友将把 2019 年 12 月 1 日到 2020 年 1 月 23 日武汉封城期间国家卫健委,武汉市卫健委,国家疾控中心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性和通报做了个汇总,责任一目了然。查看该汇总,请在”不会笑青年”公号内回复:责任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鹦鹉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