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历史上丈母娘是如何要彩礼的

2020/02/28

早期的彩礼,是一种礼仪,它注重的是一个好彩头,好寓意。

现在的彩礼,像一场交易,彩头成了陪衬,金钱才有意义。

有人说,我把女儿养这么大不容易;有人说,我们这一直就是这规矩。

然而,婚姻并不是在买卖女儿,幸福快乐一定大过陈旧的“规矩”

高昂的彩礼,只能带来那瞬间自以为是的面子,也能带来埋怨、仇恨和长期的心理印记,当然,也顺便带走了一个家庭半辈子的积蓄。

彩礼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风俗,尽管婚姻法都不支持彩礼,但出于习惯上的认知,多少可以有一些,但是若被它迷住了双眼,就不好了。

毕竟人就这一辈子,哪有什么彩礼能比一段幸福的婚姻更有意义。

茫茫人海,偏偏这俩人能走到一起,本来一切爱有天意,何必加上一道沉重的彩礼。

最后,再看看文中的山伯,貌似他从古到今一直是个努力的小伙,如今也有些积蓄了,可怎么还单身呢?这个真不是小编心硬,查看山伯至今单身原因,请在”不会笑青年”公号内回复:彩礼

作者:不会笑青年 漫画师:鹦鹉

本文原创公众号:不会笑青年,授权转载请联系微信(laughyouth36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