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钻石公主号:已确诊174人!

2020/02/14

“我想下船,我想在被感染前离开这里,我不要死在这里。”

1.日本“钻石公主”号

“钻石公主”(Diamond Princess)号豪华游轮,正漂流在日本横滨港外。

3711人,被封锁隔离,报告从61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到今天已上升到了176人,包括1名检疫官员。

在此前公布的136名感染者中,45名日本人、11名美国人、1名加拿大人和分别来自菲律宾、澳洲、乌克兰的游客。

日本当地时间12日,已有4人已经戴上了呼吸机或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其中3人是日本人。

这艘游轮成了中国以外最大感染区。

恐慌的情绪从船上蔓延到港口。

船下的人强烈请求:对所有人员实施病毒检查。

船上的人苦苦肯求:对所有人员实施病毒检查,如果没有感染,请放我们回家。

从出现第1个感染者,仅仅8天,就升到174人。这个速度让人不寒而栗!

追溯游轮的轨迹,“钻石公主”号停经台湾,并在基隆、台北多地,有大批游客下船观光。

而最初染病的香港男子,在病发之前,在餐厅、桑拿都地方都有逗留。

有官方预估,潜在感染者或将超过4000人。

而对于困在船上3600多名游客来说,还面临其他威胁。

共同社称,截至 9 日,邮轮乘客共有 1850 人份药品需求,9 日当天搬入船内的药物约 750 人份,其他部分将抓紧安排。

但长达一周的密封隔离,缺医少药,缺少消毒与隔离防护。尽管日本当局正竭力安排,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网络上发出声音:

一名日本老年船客无奈在舷窗挂出大字 “ 药物不足 “ 。

来自加拿大老人崩溃的说:“我有糖尿病,我的药已经用完了,我需要药。”

“我们被困住了,现在感觉很害怕,我们只想在被感染之前下船。”

几天前还住在船舱隔壁的邻居,今天就被确诊拉去医院。

有人说:“我一直听到附近房间的外国人,在痛苦地咳嗽……今天或者明天我可能就被感染了。”

昔日豪华的游轮,已经变成了一座“病毒监狱”。

来自美国的夫妇困在绝望中:妻子已经被确诊感染,丈夫继续被隔离在夫妻二人待过好几天的房间里。

“直到现在,都没有人来给我们的房间消毒,我被感染只是时间问题。”

恐惧之下,人们想到了自己的国家,希望政府能伸出手,救救自己的人民。

一对美国夫妇在推特向美国总统求助:“川普,救救我们。”

一位印度船员萨尔卡在Facebook上向印度政府求助:

” 很多人没有感染,为什么我们要被关在这里?”

” 请至少救救我们这些健康的人,等我们被感染或者情况变得更糟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此时,已经隔离8天,距离2月19日解除,还有6天。

之前,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透露,正考虑对船内等待的所有约 3600 名乘客和船员实施下船时的病毒检测,因为日本方面 “ 需要切实应对国民的不安和忧虑 “。

12日有消息称,可允许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下船。

被隔离的约3600人,只能坐在3米×5米的狭窄逼仄的房间里,等着工作人员送餐、看电视。

很多便宜的舱位是多人间,没有窗户,只能靠中央空调通风,很多人已经失去了时间概念。

每两天,到甲板放风一个半小时,然后继续回到房间,继续煎熬地等待。

2.“钻石公主”号并不是唯一

“钻石公主”号并不是唯一一艘漂浮在海上的“幽灵”。

就在2月7日,第2艘游轮被迫封锁隔离-载有2257人的威士特丹”(Westerdam)号。

原计划停靠日本港口,但因船上突现数十人发烧,被日本政府拒绝入境。

无奈中,短暂停在台湾高雄。但很快,台湾方面也宣布,禁止国际游轮停靠。

再次被下达“驱逐令”的“威士特丹”号只能调转船头,继续在中国东海海域上漂泊。

目前船上38人出现了发热症状,并已被隔离,然而仅仅作为短途航行的游轮,口罩等医用器材明显严重不足。

“没有人想要我们。船上的每个人都活在恐惧中。”

“威士特丹”号于1月16日从新加坡出发,船上有1455名乘客和800多名船员。

停靠东南亚多个港口后到达中国香港,新的乘客登船后,2月1日从香港出发前往日本。

却不曾想,一路遭各港口拒绝靠岸,菲律宾、日本、关岛、泰国、韩国……

即使这艘游轮上还有5名日本人,日本政府也表示不会“特别优待”:本国乘客也不要在日本下船,请跟随游轮回到香港后,再想办法搭飞机回日本。

他们漂泊在海上,像是无父无母的孩子,无人接收。

每个人都在狭窄有限的空间里,等待着…他们称这里是“漂浮的培养皿”。

目前,泰国方面已经同意该游轮停靠。

“恐怖游轮”不只是亚洲。

2月7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官员,登上了停靠在美国纽约的“海洋圣歌”(Anthem of the Seas)号游轮。

至少27名中国乘客,进行了病毒筛查,4人被送上救护车,需要进一步进行检测。

3.最后

截至发稿前,新型冠状病毒已造成全球44742人感染,1114人死亡,治愈4751人。

现实的风云突变,将人们扔进了冰与火中蹂躏。

在社会学中,有个重要的研究成果:六度空间理论。1967年哈佛教授米尔格兰姆(Stanley Milgram)提出:

“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五个,即,最多通过五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 ”。

在全球数十亿人中,两个人之间的最长纽带只有五个人。

我们每个人,都和世界前所未有的紧密联系。没有谁可以孤立存在。

丧钟为谁而鸣?为你我而鸣!

信息来源:环球网、观察者网、新华社、北美留学生日报。

本文是读者投稿,欢迎大家投稿行业深度文章,了解投稿详情请点击:原创投稿

PS:

①更多大佬解读,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字:

古天乐 科比 34岁 马斯克 传奇黑客 张一鸣 雷军 求伯君 张小龙 罗永浩 王思聪 孙宇晨
②更多公司发家史解读,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字:兄弟连 谷歌 百度 沃尔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