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都在一心「搞钱」?| 原创

2021/04/05

回答最多的是:你养我呀!

1.喜剧之王

这两天知乎热榜上有一个问题: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都在一心「搞钱」?

有很多网友纷纷不平的回答:不一心【搞钱】,你养我呀。看到这里就让我想起一个很有名的电影:喜剧之王。

电影里面周星驰是一个跑龙套的,在这个剧场去讨饭吃,每天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就看他的那本书:演员的自我修养。

后来认识了张柏芝饰演的舞小姐柳飘飘,两人慢慢相爱,在一个场景中柳飘飘对周星驰说,不上班你养我呀。

周星驰回答:我养你吧。

柳飘飘在回去的路上哭得浑身发抖。

这是我人生中最喜欢的电影之一,这个场景触动了当时无数个年轻人,没有钱就连爱情都很奢侈。

2.搞钱是正义的

我一直就特别喜欢搞钱,不是像大家说的那样,钱可以解决99%的事情,主要是因为我真的穷过。

有过差200元硬是等不到发工资的时候,所以搞钱会让我更有安全感,同时也能让我有能力去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就像《喜剧之王》开头的那一句:努力,奋斗!

不是特意的搞焦虑,我们国家还没有发展到发达国家,还达不到那种国家养着你,你可以好好搞搞自己的理想那种境地。

面对现在高额的房价、结婚留在大城市、过上更好更体面的生活,而这就像安装在我们身上的发动机一样驱使着我们不断往钱跑。

并且搞钱到如今,并不是一个贬义词,努力搞钱的年轻人都值得我们去尊重,只要搞钱的方式是合法正义的。

不管怎么说,合法的为了钱,好歹人有个奔头,有个目标,毕竟这年头有个目标也是难得的。

而这个目标也是最明确的,如果在这个目标中找到了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的价值,而上升到顺带赚到了钱,我想,人生也莫过如此了!

你说呢?

3.当不再为了钱

虽然鼓励大家都努力搞钱,但同时也不能完全为了钱去奋斗,完全为了钱容易短视,不利于长期发展。

我们爱搞钱,并不是说有多爱钱,而是钱可以给我们带来独立自主。

可以自由的去选择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过什么样的生活,不会因为钱的禁锢让我们不得不放弃一些选择。

周星驰初期为了生存,跑了多年龙套,经历了太多的刁难,体验着底层生活的辛酸苦涩,而正是这些真实的、活生生的积累,才让他可以在后面创造出那么多经典的电影,《喜剧之王》、《功夫》、《美人鱼》等等,挣了钱的同时,也让他自己终圆所愿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演员。

虽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周星驰,都可以逆风翻盘,都可以搞钱搞出自己的事业和理想!!!

但是不试试谁知道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