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传奇大佬,自杀了...

2021/05/04

人生无常…

在国内大家大家都在欢庆5.1的时候,大洋彼岸的美国有两个人物极大的引发了人们的感慨。

1.传奇基金经理

先和大家聊传奇基金经理的事情,因为自杀引起了投资圈极大的关注。

4 月 27 日,华尔街的传奇基金经理查尔斯·德·沃克斯(Charles de Vaulx),选择从 10 层的办公室跳下,结束了自己 59 岁的生命。

为什么,大家称他为创奇基金经理呢?

查尔斯是一名忠实的低价值派投资经理,也就是说他管理的基金,一直押注于低估值的股票,30多年来从未改变。

2001 年,他和同事被评为晨星的「年度国际股票基金经理」,2006 年,再次获得这一奖项的亚军。

2008年,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查尔斯的低估值的投资策略大放异彩,在鼎盛的时期掌握了近 200 亿美元的基金规模。

不过从08年之后,因为美股长达十几年的牛市,而查尔斯的低估值的投资策略,一直仅仅押注于低估值股票,完美的错过了长牛。

于是投资人纷纷赎回,直到最后的8亿美金,而且因为投资理念不同,公司其它两位合伙人也都纷纷离职。

今年4月将基金清盘后,一个月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2.巴菲特和查理·芒格

投资圈里面另外一件大事,就是巴菲特又开股东大会了,91岁的老巴和97岁的芒格坐一起互动了将近4小时。

两人年纪加起来快190岁的老人,每年都会开股东大会,每年都会吸引 N 多全球经济人士解读。

国内关于这次股东大会的解读有很多,我这里就不再重复了,这里只讨论其中一个我很关注的点。

巴菲特说,30年前的全球市值最高 Top3 企业,和最新的 Top30 对比,你就会发现 30 年前市值最高的公司大部分都不见了。

也就是说,如果你喜欢挑选个股来投资,很难确保能挑到很多年后还存活的公司,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投资指数基金。

对了,巴菲特非常讨厌比特币等相关虚拟资产…

3.最后

其实我一直避免在公号中给大家聊投资,仅仅是在我的知识星球(就聊挣钱)定期和大家聊聊这方面的理解。

因为每个人对风险的承受力不同,每个人对投资收益的需求也不同,这就很容易导致适合你的方案,未必适合他的。

但有一些普适性的方案,是比较适合大众。

我们结合上面两个传奇人物的经历来讲,查尔斯的低价值投资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大放光彩,但是长牛的时候就表现不行。

这还是一个在国际上经常获奖的人物,试想一下我们掌握的信息面、或者我们的智力能够超过这位大佬吗?

就像巴菲特说的那样,全球头部公司都是各领风骚数十年,谁也不知道未来的市值霸主是谁,所以押注个股的风险比较大。

但是投资指数基金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指数基金是动态调整的,一直选取的是赛道内最优质的公司。

所以我的建议是,普通人应该定投指数基金(比如沪深300),再加上自己比较看好的行业指数基金(比如科创50、新能源)。

更多关于这方面的内容,大家感兴趣可以去我的星球看看。

< END >

活动截至日期5月15日!

我的星球聚集了3200+喜欢聊挣钱的朋友,5月15号之后就恢复原价 288 元了,因此感兴趣的朋友尽量在5月15号之前加入。

如果大家之前没关注话,我强烈建议大家现在进来看看,之前一直是职场、自由职业。目前在创业,经历和思考完全不一样,我会持续记录我创业的所思所想。

为什么是5月15号呢,因为5月15号就是我注册公司的日期,星球3天内可以无条件退款,扫描二维码可以看看介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