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给应届生开出 40w+ 的待遇,实际情况是怎样的?

2021/06/21

OPPO 给应届生开出 40w+ 的待遇,引起了行业热议。

1.40w+ 年薪

不知道大家应届工资是多少?

我当初(2010)第一份工资是 2000 元,到了现在西安当地应届生平均工资才 3000-5000,当然了计算机专业相对好一点。

Oppo 现在可以直接给应届生的工作开到了 40W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岗位都是这么高,本次薪资高的岗位都是芯片相关的。

有网友称,OPPO是芯片人才跳槽的首选,现在应届生IC设计类,普遍30w起薪,稍微好点的40w,博士基本55w起步。

从芯片岗位的市场价来看,40w是属于合理现象,据悉,去年OPPO给应届生开出的年薪,也在40万左右。

之前业界就有消息称 OPPO 将开启自研芯片之路,但一直都没用确切的消息,今年8月发现 OPPO 旗下注册了一个芯片公司。

后来听闻 OPPO 大量从发科员、华为、中芯国际等芯片大厂挖人,只要选择跳槽到 OPPO ,薪资直接跳涨1.5-2倍,现在又从应届生这边吸引人才。

只能说明一件事,就是 OPPO 搞芯片研发是认真的。

2.芯片岗位薪资暴涨

不用感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国内目前从事芯片相关的岗位,薪资暴涨,整体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我们以前总是说要重视芯片,重视芯片人才的培养,这些都是嘴面上的功夫,不真正落到实惠上根本不行。

看着互联网行业的程序员,薪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边芯片硬件研发工程师,一个月1万左右,行业怎么能发展起来。

最先破局的是华为,因为这些年海思的高速发展,直接带动了芯片行业薪资的快速上涨。

但是大家也知道,目前华为被美国制裁,虽然可以设计出芯片,但是制造不出来,这样的情况下。

华为高管就海思未来表态:不裁员、不解散、不放弃!

华为芯片在遭受美国打压后,举国关注“中国芯”。芯片行业进入战时状态。除了国家大基金,各路明星资本也纷纷涌入芯片行业,让该行业水涨船高。

2020年创业板实行注册制之后,芯片领域的涨薪更加疯狂。

在那之后,半导体题材估值大幅升高,“可想而知半导体专业人才的需求量涨了多少,去年明显开始薪资大幅上涨”。

3.被激活了

大家有木有发现,自从华为被美国制裁之后,国内的芯片行业完全大变样,几乎好像是个公司都在考虑芯片的问题。

因为谁也说不定,下一个被制裁的是不是你,国内头部企业目标一下子变得一致起来,就是要搞定芯片研发。

OPPO 做为世界头部出货量大厂,如果想给用户给好的使用体验,也到了必须注重低层级技术的时刻。

同时,OPPO 做为芯片研发的后来者,如果想要抢芯片研发人才,必将给出超过海思、联发科等大厂的薪资。

如今各行各业都在宣布进军芯片行业,仅仅020年一年新增注册的半导体公司超过2万家,芯片行业人才供应远小于需求,人才薪资水涨船高。

虽然说目前芯片行业肯定存在着一定程度的过热,保持一定热度可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浪费,但也会极大的促进国内芯片产业发展。

等中国芯片在2025年搞定28mn之后,国内的芯片产业将完全是另外一番场景,到时候我们可能还需要感谢美国帮我们统一了立场。

关于国产化芯片未来的进度,似乎网络上相对悲观一点,但顶层的那些大佬倒是相对网络上的来说,要更乐观一些。

怎么说呢,我站乐观派!

< END >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公号回复:99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