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传奇大佬,自杀了!

2021/06/30

0.自杀

据西班牙报纸 El Pais 报道,网络安全先驱 John McAfee 于周三在西班牙的监狱中死亡,享年 75 岁。

McAfee 的律师称,John McAfee 在九个月的监禁中因绝望而自杀。目前监狱当局正在调查死因。

巴塞罗那的监狱中的McAfee

如果把 John McAfee 的一生拍成电影的话,估计连最牛逼的编剧都不敢这样设计。

他贩毒、酗酒、乱性、入狱,邻居被射杀后他悄声逃跑,还在博客上直播逃亡生活,自称在听圣经录音的同时抽大麻……

他还是全球第一款商用杀毒软件 McAfee 的创始人,他还是比特币圈的红人

他还是第一位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的网络黑客,当然在初选的时候就失败了,但他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刚在他 Twitter 上发现第三次竞选美国总统的视频。

我总这样认为,有些人的一生注定就是一个传奇,他们的人生比任何电影都精彩百倍!

用老罗的那句话: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1.小时候的John McAfee

每一个人物的性格都和他的原生家庭脱不开关系,要深度了解 McAfee 的传奇人生,需要从他小时候讲起。

二战时期,有一票美国大兵在英国帮忙搞事情,其中有一个大兵就是 John McAfee 的父亲,他的母亲是一名英国人,两个人在英国相爱并有了爱的果实。

1945年9月18日,McAfee 出生于英国的一处美军基地,该基地位于英国格洛斯特郡的迪恩森林(Forest of Dean, Gloucestershire),他也就是传说中的美英混血。

二战结束之后,他的父亲带着母亲和他回到美国,移居到美国弗吉尼亚州。

John McAfee 的童年是悲惨的。

回国后,父亲成为一名公路勘测员,母亲成为了一名银行出纳员,按照往常的剧本来走,他们一家三口应该过上幸福的生活。

但战争是非常残酷的,经历过二战后的父亲患上了人格分裂症,性情大变整日喝酒度日。

小时候他和母亲经常遭到父亲的暴打,但就是这样的生活也没有持续太久。在他 15 岁的时候,他那个酒鬼父亲饮弹自杀。

嗜酒、人格分裂、家暴,这是父亲带给少年 McAfee 的,也影响着他一生。

McAfee 后来回忆到:“每天醒来我都会想到他,不管我跟谁交往,他都阴魂不散地在我身旁,如果我不相信别人,他就会说服我相信别人。结果我的生活一塌糊涂。”

2.上学期间的John McAfee

虽然父亲的去世对他的打击很大,但他依然展示了自己优秀的一面,以不错的成绩考上了 Roanoke 学院。

从上大学开始就勤工俭学,依靠挨家挨户推销杂志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他的商人天赋,从那时就开始展露无遗。

Roanoke 学院

父亲的缺失+青春期的躁动,他很快步上老爸后尘,有了钞票的他把钱用在了酗酒上,大学四年他几乎天天与酒精和大麻打交道。

读书打零工期间在一家公司学会了计算机知识,大学毕业拿到了数学学士学位,后来又去了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读博士。

眼看着这就是他人生逆袭的新起点了,但是作为传奇人生的 McAfee 从不按常理出牌,在读博士期间把自己的学妹给睡了。

1960年代的美国还是很保守的,于是学校就把他开除了。那个时候 McAfee 还没有成为真正的渣男,学校把他开除后,他就把学妹给娶了。

但 McAfee 的放荡本质还是慢慢冒了出来, 经常不分场合的酗酒、吸毒,甚至贩毒,隔一段时间就闹失业,还同时和好几个妹子有染。

据说下图这些妹子都和他交往过,可以看出来口味极其宽泛。

由于太爱吸毒了,经常去墨西哥卖毒品,有一次竟然还跟毒贩子打了一架,墨西哥的毒贩子可不是好惹的,于是被墨西哥毒贩用锤子砸扁了一个蛋蛋。

看这张图片就很蛋疼,人生简直丧到了极点。

3.上班期间的John McAfee

人总说物极必反,丧到了极点的 John McAfee 决定改变人生。

70年代,McAfee 搬去了硅谷,他开始在不同的科技公司工作,包括 NASA 空间研究所、Xerox、CSC 等公司。

但酒精和毒品哪是那么好戒的,在这些公司工作期间他仍沉迷毒品和酒精。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遍写着代码,一边吸着毒品多么迷幻的画面,这样的场景下写的代码能用吗?

可想而知,他一次次的被辞退,不断换工作是 McAfee 的日常,但这并不影响他找到更好的工作,可见 McAfee 也是一个面试型选手。

在 Omex 公司工作的他发现,自己办公桌上成天放着可乐和苏格兰威士忌,有一天他突然感觉到人生一塌糊涂。

毒品带来的快感,随着意识的清醒,也伴随着巨大的空虚寂寞冷。

1983 年,McAfee 在距离崩溃仅一步之遥时,他主动找到一位治疗师,并加入匿名戒毒会,幸运的是他挺过了最艰难的日子。

加入匿名戒毒会戒毒四年,McAfee 人生光辉时刻即将到来。

4.人到中年靠杀毒软件走向人生巅峰

遭遇过人生中各种重锤之后, McAfee 的生活在80年代初迎来转机,当时他在 Lockheed 公司(全美最牛逼的军火商)工作,工作内容和计算机编程有关。

1986 年,巴基斯坦的一对兄弟设计出世界第一个电脑病毒,并将之命名为“大脑”(Brain)。

他偶然在《圣何塞墨丘利新闻报》上读到一些关于“Brain”的报道,McAfee 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机,花费1年时间写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商用的、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杀毒软件 McAfee。

McAfee 很快就展现出来了自己的营销天才。

McAfee 先把杀毒软件免费放到网上,很快获得几百万的下载,John McAfee 从此出了名,还写了一本书《电脑病毒、蠕虫、数据诈骗、程序杀手和其他威胁》。

McAfee 非常懂得如何利用媒体及公众的曝光为公司服务。他成了媒体的宠儿,不断接受各种报社、电台、电视台的采访报道,大肆宣传电脑病毒的危害。

于是乎,一些公司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买了他的杀毒软件。到 80 年代末,公司一年的营业额已经达到 500万美元。一些世界级的大公司也是他的客户。

1992年,一款名叫“米开朗琪罗”病毒的出现加速了 McAfee 走向成功,McAfee 号称全球将有500万台电脑被感染,而实际上只有数万计算机被米开朗琪罗病毒感染。

利用此次机会大肆鼓吹病毒危害,让公司本来不太畅销的杀毒软件,2个余月销量暴涨 10 倍。McAfee 趁机登陆纳斯达克,一跃成为杀毒软件巨头。

后来 McAfee 的这套“危言耸听营销”还被斯坦福商学院作为经典商业案例写进了教材。

这时的 McAfee ,彻底告别了瘾君子的形象,开始频频出席公益活动,不仅为学校捐电脑,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在报纸上做反对毒品的公益广告。

John McAfee 走向了人生巅峰。

5.成为富豪后的生活

彪悍的人生做个高富帅董事长肯定是不符合他的人设的。

1994年,McAfee 宣布从自己创建的公司辞职。1999年,他卖掉大约价值1亿美元的股份。那时的他还不满50岁。

在辞职后的日子里,他给年轻创业公司提供建议,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进行演讲,同时也为自己的项目继续工作,难得像个普通人一样…

2001年,McAfee 疯狂的爱上了瑜伽,个人出版了四本书介绍“瑜伽精神修行之旅”,次年还发布了两套瑜伽指导的 DVD。

同时在亚利桑那、夏威夷,德克萨斯和新墨西哥州炒房。

各种极限运动、低空飞行、沙滩车等作死的运动肯定不能少,大家可能不知道沙滩车是非常危险的,美国每年有近千人因此死亡。

但这些对 McAfee 来讲还不够刺激,他甚至发明了一种更刺激的低空飞行运动,有几次自己都差点没命。最终,他把自己的亲侄子给摔死了。

大名鼎鼎的李安也和作死的 McAfee 一起玩过,幸好没有出事。

不过我们从这里也能看出来,只要你在任何一个领域出头,就可以很快链接到各个领域的顶级资源

6.从富豪到杀人嫌疑犯

一切的转变来自 2008 年,经济好的时候投资什么都可以挣钱,经济不好的时候,拼运气挣的钱,最终都会拼本身亏回去。

2008 年的金融危机,让他的财富大幅缩水,《纽约时报》一份报告说,他的财富从1亿美元缩水至 400 万美元。

生命对他来讲都是欲望,如果不能被满足就很痛苦,400 万美元很难支撑他的富豪生活。同时,2008 年还发生了一件事情:McAfee 涉嫌谋杀邻居。

2009年,他拍卖了几乎所有的资产,包括在夏威夷超过1000英亩的土地和他建在新墨西哥州的私人机场。

也就在这一年,McAfee 决定搬到中美洲小国 Belize,一方面躲避官司,一方面可以在那里过上相对富裕的生活。

7.人生二次创业夭折

2010年,McAfee 在滨海景区吃午饭时,遇到了正在度假的31岁微生物学家 Allison Adonizio。Adonizio 正在哈佛大学读研,而她的研究课题是植物怎样对抗微生物。

两人一见如故,McAfee 对 Adonizio 做的事情非常感兴趣,准备利用这项事业,创造一类全新的抗生素,为人类的伟大事业做贡献。 2010年,他成立了一家新公司 QuorumEx,想要开发一种新型抗生素,并在 Belize 为 Adonizio 兴建实验室和提供种植草药的土地。

我们实在不清楚 McAfee 是真的看上了 Adonizio 的事业,还是她的身体。公司成立没多久,McAfee 要求将方向转到能够刺激女性性欲的植物成份上。

后来,Adonizio 渐渐的难以忍受 McAfee 的疯狂行径和性骚扰,决定离开贝里斯回到美国。

公司的事情没消停,别的麻烦又来了。

鉴于 Mcafee 劣迹斑斑的贩毒史,2012 年贝里斯警方怀疑, McAfee 非法拥有武器并在实验室炼制安非他命,还派出特种部队搞突袭,但并未在他家找到违禁品。

后面利兹政府对 McAfee 实施严密监控。

8.第二次涉嫌杀人

然后更大的麻烦还在后面。

McAfee 喜欢的一个妹子,可以为了这个妹子抛弃多年的婚姻,但是这位妹子却惦记着他的财富,有一次在他睡梦中想杀掉他。

但妹子动手的时候还是心软了,闭着眼睛开枪的时候子弹打在了枕头上,McAfee 大难不死。但因为这件事随身带着的抢丢了。

2012 年11月9日,McAfee 发现自己养的 11 条狗全部被毒死,因狗太吵闹和 McAfee 发生过矛盾的邻居被视为怀疑对象。

两天后,邻居家的女管家发现他脑袋中枪,仰天倒在血泊中。

警察在现场找到一枚 9 毫米口径的鲁格尔手枪弹壳,和 McAfee 丢的那一把十分相似。警察怀疑案件和 McAfee 有关,于是去搜捕他。

当警察端着枪支来到 McAfee 家的时候,McAfee 早已经听到了风声躲了起来。

据说警察搜捕的时候,McAfee 在沙滩挖了一个大坑,把自己埋了进去,同时给自己的头上顶了一个纸箱子用来呼吸,就这样躲过了警察的搜查。

9.开启国际逃亡

别的逃犯逃亡的时候,偷偷摸摸很低调,但是 McAfee 彪悍的人生这样逃亡就很没意思了。

McAfee 建了一个博客,直播他的逃亡过程。

McAfee 在跑路的过程中还在不断更新博客,不断秘密约见媒体记者,以便公布自己的动态(老子还没死,一边逃亡一边浪)。

同时通过媒体对外表示这一系列事件是因为政治迫害,一旦自己落入警方手中,很可能会被杀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拍了不少照片。

结果有一个猪队友,在杂志媒体 VICE 刊登了一张正在四处逃亡的 McAfee 的照片,发了也就发了,关键这个记者竟然发的是原图

一位细心的网友发现照片里的信息居然包含了 GPS 定位!于是惊奇的把这件事情分享给了另一个好朋友,结果这事儿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传到了警方手里。

PS:这个也就是我上次文章《我怎么就被一张照片出卖了》留的一个尾巴:黑客大王是如何被照片泄露地址被警方抓获

最后警方通过照片里面的位置信息,在危地马拉的某个地方抓获了 McAfee。

全球最大的安全技术公司的创始人,却因为照片中的 GPS 信息泄露被抓捕。

10.回到美国成为网红

危地马拉抓捕 McAfee 后,没有直接证据证明 McAfee 枪杀了邻居。最后,他被逐出危地马拉,送回美国,但是没过多久,他就以心脏不好的理由被保释。

回到美国,媒体蜂拥而至。每个人都想知道他是谁,他在哪里,还有他是不是疯了?

利用着闪光灯,McAfee 摇身一变又切换到科技圈网红。

2013年他上传了一个名为“如何卸载McAfee杀毒软件”的视频。视频中他身边挤满了花花绿绿的女人,而他正在卸载最初由他发明的杀毒软件。

在该视频中 McAfee 一边吸食着不知名的白色粉末,一边让他的7个女朋友穿着情趣内衣帮他脱衣服,并进行友善的“亲密接触”,如今这一段视频在 Youtobe 的观看次数已经超过了900万次

再比如,今年他还在推特上表示自己有47个亲生子女,而这主要得益于多年来他的滥交,以及他的无数女朋友愿意给他生猴子……

画风果然很 McAfee!

2014年8月,他出席安全会议 DEF CON 警告智能手机是监视消费者的工具,还表示他已经放弃了所有智能手机,实际上他在 Twitter、YouTube等社交网站上非常活跃。

他在网络上各种制造话题,比现在的孙宇晨还孙宇晨,跟英特尔打官司,喷苹果,喷扎克伯格……还跟美国联邦政府硬碰硬——不交税。

11.直播吃鞋的候选总统

2015年9月,他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了材料,正式宣布参加2016美国总统大选。

会折腾的 McAfee 大叔,还亲自组建了一个网络党派(Cyber Party),将自己塑造成美国总统选举史上的第一位黑客候选人

他表示:“我们已经在悬崖边上了,而政府还对此一无所知。如果一个政府不懂编程和电脑,就根本无法维护政治稳定。其他国家对于我们的网络性攻击等同于宣战,网络战争比核战争可怕多了。”

以及:“美国作为世界警察已经太久了,这是以牺牲我们的国内发展为代价的,对其他国家内政的干涉才是国际敌视的根本原因,也是恐怖主义的温床!”

喊完这些高大上的口号后,McAfee 却没什么动静了,不久他公开认怂,称当初那般高调的言论完全是为了引起公众的注意,他要让“美国公众知道 FBI 正在企图糊弄他们的事实”。

2016年初,苹果和 FBI 正闹得不可开交时, McAfee 又站出来了,开了个世纪玩笑,说自己在三周内就能解锁 iPhone ,如果不能,就直播吃鞋子。

结果三周期限到后,他却认怂改口了:

“那是全宇宙最有意思的笑话了。我打算’社会工程学’一个死人的手机密码?那我岂不是还要找一个灵媒让我和死人沟通?拜托。这应该是我今年说的最有趣的笑话了。”

12.人生就是折腾

2019年 McAfee 又在 Twitter 发布了第三次竞选总统的视频。“以更好的为加密货币圈做贡献”,并表示可能会代表自由党参选,也许自立党派竞选。

竞选结果自然没有悬念,McAfee 可能更在乎的是存在感吧。

今年1月,McAfee 再次逃离了美国,这一次逃亡不是因为谋杀、毒品或者军火,而是因为逃税。

按照 McAfee 的说法,他认为个人所得税是违宪和非法的,因此他已经有8年没有交过个人所得税。而逃亡地点之所以选择了古巴,是因为古巴和美国关系不好。

为了忽悠古巴政府,McAfee 又开始发扬传统,在古巴兜售数字货币,表示可以帮助古巴政府开发一种能够逃避美国金融监管的数字货币。

按照美国法律规定,在美国任何私人船只、游艇都不能驶向古巴,但是 McAfee 根本不信这个邪,还是一直在古巴附近的公海浪荡。

并且天天在公海上面发推特嘲讽美国政府、FBI 和中情局,其发推频率简直和特朗普有得一拼

经过这么一些列的折腾 McAfee 大叔成了标准的网红,在他 Twitter 有着 100 多万的粉丝。很多粉丝甚至崇拜他的人生经历。

上周三 McAfee 大叔已 75 岁的离奇人生画上句号。

果然,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ref:
《McAfee传奇人生:从酗酒吸毒的IT狂人到竞选美国总统的杀人犯》
《一个涉嫌杀人、贩毒的程序员逃犯,要来竞选美国总统了!》
《他如果竞选成功,普京将不再是最牛的领导人!》
《酗酒、涉嫌谋杀、嗑药、竞选美国总统,一个被下毒的比特币鼓吹者》
《吸毒贩毒竞选总统,73岁安全教父 McAfee 这样花式上头条》

声明:转载本公号原创文章,请于原文发布48小时后经授权转载,谢谢!

< END >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公号回复:99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