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就用一秒钟!”

2021/07/30

Cxy521.com (记忆点:程序员我爱你)!
Cxy521.com (记忆点:程序员我爱你)!
Cxy521.com (记忆点:程序员我爱你)!

1.挺尴尬的…

上次写完文章《这个骚网站,它又上新了….》,刚发出去没几分钟,网站又被大家攻陷了!

给大家看看后台的留言都是什么:

很多网友第一时间给我反馈,网站访问真的是太慢了,当时我也试着访问了一下,确实有点慢!

然后我再用17ce去测试了一下,看看整体的效果是怎样!

一片红灿灿的红得可怕,真希望我股票天天是这个颜色,但是网站还是希望绿一点好

2.分析原因

大家知道我们这个网站收集了关于程序员一切的好内容,每个网址还配置了一个小图标。

这就导致整个网站上有几百个这样的图片,哪怕图片很小,浏览器做了缓存,当大量访问时流量仍然很大。

这就导致另外一个问题,小破站 2M 的宽带直接打满了。

这个时候网站不卡才怪,体验实在是太差了,没办法,我的第一反应是先把宽带升级到 4 M。

增加宽带之后,网站访问效果果然好了一点,但是并没有过多久,4M的宽带偶尔也会被打满

3.一秒哥,来了

在我们的理想中,网站的访问速度是1秒钟的时候最好,当时把宽带升级完之后,访问的时候初次8秒,有缓存后大概3秒左右。

当我们在想怎么优化的时候,一个读者加了我为好友,对话如下:

很快,我把他拉进了我们的 cxy521.com 火箭开发小组,第二天给出了优化方案:

今天就把优化方案小规模的测试了一下,看来整个优化方向是对,然后不会笑把相亲板块也重新写了一下。

提交上线后,网站从之前的8秒左右直接就到1秒钟了!

然后我还不放心的再次使用17ce测试了一下,从全国的各个地区来看一下,网站的整体响应速度会不会变好一点。

虽然还没有全绿,但是和之前比起来简直不要好了太多!

一秒哥(cxy521.com),真的来了!

< END >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Freegan发公众号中回复:99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