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换人,马斯克终于登顶...

2021/10/25

1.马斯克终于登顶

最近,福布斯富豪榜又更新了一次,全球首富换人了。

在这之前,世界首富一直是亚马逊的贝佐斯,而亚马逊这一年多股价几乎是原地踏步,所以让马斯克给超了。

马斯克之所以能够登顶世界首富,特斯拉是最大的功臣,别的不说看国内满大街的特斯拉汽车就能了解一二。

再加上明星企业 SpaceX 这两年的高速发展,马斯克拥有 43% 股份,追上贝佐斯只是时间问题。

另外,值得注意点是,这两年世界首富一直产生于互联网,而马斯克来自于制造业,实属难得。

世界首富前十的名单:

2.张一鸣晋级中国互联网首富

中国首富到没有换人,仍然是来自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但是互联网行业的排位赛变化巨大。

这其中变化最大的,就是创建字节跳动的张一鸣。

2020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张一鸣以162亿美元排名全球第61位;到了2021年身价就跃升到356亿美元,全球第39位。

而最新的福布斯排行数据显示,张一鸣身价达到594亿美元,超过了马化腾和马云排名全球第20位,成为中国互联网首富

中国首富仍是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其身价为643亿美元,张一鸣与其相差不到50亿元。

马化腾身价为504亿美元,排名全球29位,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身价424亿美元,排名全球32位。

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全球月活跃用户数已超19亿,覆盖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而字节已经是中国出海最成功的互联网公司。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字节跳动一旦上市,张一鸣必定成为中国首富;同时也会带动一批互联网人走向财富自由。

3.最后

前一段时间,知乎上总喜欢讨论一个话题是:互联网的火爆到底能持续多久,未来会不会不行了。

今天看世界富豪排行榜,世界前10富豪有7个都是来自互联网行业;而中国富豪前10超过一半来自互联网。

这个还不能说明趋势吗?

虽然这两年,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对互联网的监管都越来越严格,但是这些仍然是世界上最优质的公司。

所以呀,大家如果对互联网公司感兴趣,或者应届生不知道如何选择行业的时候,请无脑选择互联网吧。

另外,芯片行业这两年发展也非常迅猛,部分校招芯片行业的薪资已经超过了互联网,也是推荐大家选择的方向之一。

我们个人的选择,也都是依托在整个大的环境和潮流下,只有国家、行业发展越来越好了,我们个体的收获才会更多。

也就是雷军说的,站在风口,猪都能飞上天。我们不要求能飞上天,只要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就很满足了。

< END >

程序员摸鱼基地成立了!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白嫖技术课程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方公号Freegan内回复:99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