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开玩笑,FaceBook 改名叫元宇宙!

2021/11/01

1.Facebook 改名

听到 Facebook 改名叫做元宇宙的时候,感觉到有一种魔幻感,难道元宇宙真的来了吗?

这种感觉就像,我在2014年互联金融的时候,那个时候 P2P 火爆的要死,于是有一家上市公司改名叫做:匹凸匹XXX…

你猜怎么着,当时在A股,改名之后10交易日内连续涨停,股价翻倍;Facebook 改名当天,股价也上涨了 2.1%。

Facebook 改名的决心很大,不但公司改名了把股票代码也换成了 Meta,即 “元宇宙(metaverse)“的缩写。

就连公司前面最大的那块广告牌,上面的 Logo 也马上给替换了;想当年我还在这个 Logo 下合影过。

2.元宇宙是泡沫吗

玩笑归玩笑,我觉得既然能让一个互联网大厂,决定全身心 All in 的一个赛道,肯定不只是凑热闹。

那么,到底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一词源于1992年美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尼奥·斯蒂文森撰写的科幻小说《雪崩》,斯蒂文森在书中描述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网络世界——元界,所有的现实世界中的人在元界中都有一个网络分身。

在原著中,元宇宙(Metaverse)是由Meta和Verse两个单词组成,Meta表示超越,Verse代表宇宙(universe),合起来即为“超越宇宙”的概念:

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人造空间,是互联网的下一个阶段, 由AR、 VR、3D等技术支持的虚拟现实的网络世界。

元宇宙无法完全脱离现实世界,它平行于现实世界,与之互通,但又独立于现实世界,人们可以在其中进行真实的社交和工作。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一个电影叫做:头号玩家。

如果没有看过的小伙伴,推荐大家都看下,一方面电影很好看,另外一面也方便大家理解什么是元宇宙。

3.想象未来

畅享一下,元宇宙,真的实现了,会出现什么样的场景呢?

我和朋友聊起这个事情多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北京的房价会不会要跌了,我大笑…

比如,元宇宙真正可以的话,大家都可以住在乡下,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居住。

上班的时候,大家只需要带上一个虚拟设备,立刻人就会进入一个虚拟的格子间,大家一起在上班。

只需要一个虚拟设备即可,也不需要带电脑、文件什么的,因为你工作所需要的一切都在虚拟世界中。

这个不是开玩笑,FaceBook 旗下的公司,已经开始在做这样的事情,比如虚拟开会这样的场景。

来源:Oculus 官网视频

当然了,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元宇宙最大的想象空间是娱乐,就像头号玩家一样。

元宇宙真正实现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在虚拟世界中有一个身份,在这个虚拟的世界中你可以“为所欲为”。

比如有一些“特殊爱好”的人,就可以在虚拟世界实现自己的愿望,不要多想,我指的是游戏 :)

现在打游戏都是通过屏幕来操控,元宇宙实现之后,在虚拟世界中,你就可以真正体验执剑走江湖的快感。

反正,我还真的蛮期待元宇宙实现的一天!

< END >

程序员摸鱼基地成立了!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白嫖技术课程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方公号Freegan内回复:99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