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胸狭窄,内心阴暗之人,注定无法成功...

2021/11/05

自己在职场10多年,创业做自媒体也有几年了,真的是形形色色的见到了很多人,也遇到了很多事。

今天这篇文章,就和大家辩证的看待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我说,心胸狭窄、内心阴暗的人注定无法成功!

举个小例子,很多人在职场为了快速升职,都会采取一些非常规的手段,比如揣摩领导想法、送礼等。

当然,比送礼更要命的是,献身。

我朋友的一家公司,部门新调来了一个副总,但是部门经理的职位一直空缺着,很多人都跃跃欲试。

这个部门女生比较多,有一个女生为了升职,经常给领导半夜汇报工作,领导的家庭在老家,一个人在北京。

于是这位女生,经常汇报着就报道到,领导北京租房的家里去了…

后来,这个女生仍然没做上部门经理,还被这位副总给开除了,结果女生不干,直接闹到了董事长那边。

最后,为了平息事件,公司和这个副总一起出了钱,才结束了此事;但从我来看,这个女生真的什么都没得到…

有时候人真的很奇怪,在一家公司不就是领上一份薪水吗,至于压上自己的所有吗?

最关键的是,你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偏门上,怎么有时间去提升自己,为未来的大发展打下基础呢?

讨好领导,可能短暂会获取一些优势,但是长期来看,搞错方向,几乎毫无疑问的废了一个人!

这两天不是,又到了双十一,阿里云、腾讯云又开始做活动了,很多自媒体朋友,也包含我也参加了。

参加这种活动算双赢吧,可以让读者免费领取服务器,我们这些推广的作者也能赚一点提成。

所以大家都建了自己的群,一方面,解答读者的疑问,一方面,让读者一定要用自己的链接去买,这样才能返现。

然后,就有一些朋友好像发现了商机,悄悄的潜伏在各个自媒体作者的群里,等作者把一切事情都搞定的时候。

他赶紧把自己的推广链接发到群里…,说实话这个操作真的很骚,但其实他真的不可能挣到多少钱。

但几乎是把个人的信用完全毁了。

就算能挣到了一些钱,我觉得对他来讲,也是很不好的一件事,因为他在一个不太健康的路径中尝到了甜头。

按照这个发展路径一直走下去,整个发展方向就有可能走偏了,只会越陷越深…

当然更厉害的是啥呢?

竞争不过你,我就举报你!

郭德纲说过一句话:只有同行之间才是赤裸裸的仇恨,我觉得仇恨这个字有点大,但确实理论是正确的。

在自媒体这个领域内,包括抖音、公众号、知乎都有举报的功能,甚至一些平台还会鼓励大家去举报。

当然了,我个人觉得举报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个功能,平台为了健康发展非常有必要的措施。

但有人非的把打击同行,当做自己的发展手段,这就有点本末倒置了,明显走偏了。

我记得有一句话,我一直印象很深刻:

高层人帮人,中层人比人,底层人踩人!

高级的思维,是以合作共赢为主要特征;中级的思维,是以零和博弈为主要特征;低级的思维,是以互损互害为主要特征!

最后,想说的是:

一定要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放到对的方向上去用,这样对自己的发展才是最有益处的。

有时候,觉得是你死我活的事情;往往过一段时间,跳出来看的话,真的屁事都不值得一题。

把格局放大,才能走的更远,人生才会有更多可行性!

< END >

程序员摸鱼基地成立了!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白嫖技术课程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方公号Freegan内回复:999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