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腾讯天美程序员税后250万,月均20万

2021/12/06

前两天,知乎上爆出一份收入证明,腾讯一名游戏开发员工税后年收入为251万元,平均月收入约为20万。

引起了大家的一片关注,大家都在讨论,腾讯员工的工资到底有没有这么高?

和腾讯内部的朋友交流,如果是做热门游戏开发,比如《王者农药》,同时又拥有一定的股票,这样的收入并不是个例。

但基本就算中国程序员的天花板了吧,今天还是给大家聊聊,在实际情况中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工资到底有多少?

这两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中国统计年鉴 2021》。

这份统计年鉴中,有一个信息每年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那就是各个行业的平均工资。

根据这份统计年鉴显示,2020 年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排名前三的行业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和“金融业”。

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也基本上就是互联网行业的平均工资了。

这个表格统计的是年薪,除以12的话可以算出平均月薪在1.5万左右,这里面有一个点需要注意,这个是非私营单元。

什么是非私营单元?

非私营单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上市公司等,相对效益比较好,自然平均工资水平要高于私营企业。

那么相对于非私营单位,更具有普遍性的中小私营企业,平均工资是多少呢?年薪10万,平均下来月薪在 8500 左右。

一般非私营单位更多集中在一线城市;而私营单位大部分集中在二、三线城市。

也就是说一线互联网行业平均工资大概在1.5万左右,二线平均工资大概在 8500 元左右。

这个和我了解的情况,基本上相差不是很大,所以大家可以稍稍对比一下,自己的工资有没有到达及格线。

另外,还有一个数据肯定是高于这两块的,那就是处于我国头部的互联网公司,他们的薪资基本相当于互联网行业的天花板。

通过这个图可以看到,基本上头部互联网公司的平均工资,比全国互联网行业的平均工资要再高上一倍以上。

所以,大家知道怎么选择了吧。

同时,这两年我经常在知乎看到这样的问题,并且关注量还不少。

很多朋友都在知乎上提问,现在计算机行业真的不香了吗?有没有到饱和的程度?

我想说的是,数据已经能够说明一切,你去哪个行业,可以在3年之内月薪过万?我觉得目前这个情况来看,程序员是最靠谱的一个选择。

可以肯定的说,互联网现在仍然是朝阳行业,并且未来10年甚至50年仍然都是

如果大家还没有感触的话,我给大家再讲一个身边的故事:

朋友认识一个女孩,在西安当地的一个教育培训公司6年多的打拼,终于坐到了副总监的位置,可以说是负责西安当地培训机构落地的一切。

在她上面基本上就剩她的领导了,但是这个领导天天也不在西安,因此大多数的时候,公司就是她一个人说了算。

有一天我们讨论工资的时候,才发现她的工资只有1.5万,她这个工资在西安肯定算不错的了,但是她管理了近30-50号人。

所以我一直喜欢那句话:选择不对,努力白费!

特别是对于农村,或者那些家庭条件不太好的朋友,我的建议是:

当你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的时候,请无脑选择互联网行业吧!

< END >

程序员摸鱼基地成立了!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纯洁的微笑读者交流群(摸鱼、白嫖技术课程为主),时隔 2 年后再次开放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方公号了不起的程序员内回复:666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