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大概就是,程序员转行天花板了吧...

2021/12/29

推荐阅读:《我的十年…》

1.转行这个话题

我之前总喜欢说一句话,365行,行行转程序员,这个到现在来看貌似也是成立的,很多其它行业小伙伴都转行程序员。

但是还有一个现象是我们不能忽略的,30+很多程序员又转到了其它行业。

比如程序员转行产品经理、程序员转行销售、程序员转行公务员等等,当然了,还有这个,六年程序员转行做鸭…

感觉程序员现状就像一个围城,其它行业的小伙伴羡慕程序员的高工资,纷纷跨界做程序员。

而很多程序员朋友,做了几年程序员之后发现并不喜欢这个行业,如天天伏案压抑,长期996身体不好…

据不科学统计,我身边至少一少半的程序员都转行了,当然了,我身边的程序员大部分都 35+了。

转行也不是啥稀奇的事情,在程序员这个行业中也是非常常见的,但最近我看到一个故事,就蛮震惊的…

感觉有点像程序员转行的天花板了。

2.程序员转行公务员

这两天程序员行业有一个悲痛的消息,腾讯确认游戏开发大神毛星云意外身故,他是一个对游戏有信仰的开发者。

我在知乎上刷他的消息时,看到毛星云和另外一个知乎作者,在半年前有过一段对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毛星云蹭邀请作者加入他们的团队,这名开发者反馈已经回老家考公务员了,所以去不了。

其实这两年,程序员转行做公务员已经不少见了,前段时间一名腾讯员工放弃75W的工资去考公务员引起热议。

百度上随便搜一下程序员转行公务员,案例非常多,最夸张的是 Github 上有一个程序员考公的开源项目:coder2gwy 。

已经快 20000 人 Star!

难道这也是一种趋势?

3.天花板

程序员转行其实不太稀奇,程序员转行公务员也不太稀奇,但是转行到公务员做得不错,且是转到完全一个新的领域,就有点稀奇了。

前两天不会笑青年,在知识星球分享了他舍友杨律师的故事,看完之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大概就是程序员的天花板了。

不会笑青年的舍友和不会笑一样,毕业于西安某高校计算机系,然后毕业顺理成章都做了程序员。

做了两年发现并不喜欢,于是准备转行考公务员,半年准备时间,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一的成绩考入某市级机关信息部门。

(扶贫相关照片)

公务员这几年做得不错,中间还经历扶贫等其它部门,几年后升到办公室主任,看起来很不错。

结果他又想转行了,大家知道司法考试是很难的,经过一番折腾又从一名公务员现在转行做了律师。

看了他的经历,我真的是很佩服,而且律师这个行业现在贼挣钱,好的律师比程序员挣钱多了去了…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星球看更具体到分享。

4.最后

其实,还有一个细节,杨律师的前2次职场经历,对他目前的工作帮助很大,虽然看似不同的行业却都有联系。

他现在主攻知识产权律师,可以说是律师行业中最懂技术的了,而做公务员的经历,让他了解政府和基层的办事方法。

所以他去做律师,比其他律师在2个方面上具有巨大的优势,这些优势可以让他在后期的事业发展更加顺利。

所以,无论什么领域,什么职业的转换,都需要在自己冷静和深思熟虑后作出决定,对自己有清晰认识,遵循内心的想法,用行动和热情去面对自己的探索和选择,不断拓展自己的人生宽度和能力边界,我想任何转行,都不会太差。

人们常说,人生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人生若干年后回头,会发现原来是真的。

认识的很多优秀的人,都是跨界的大佬,正是因为之前的专业,才在跨界某个细分领域中脱颖而出。

转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困在麻木的安逸生活中,一点点丧失对生活的热忱和赤子之心!

< END >

我的星球用户马上突破 5000人,本月做最后一次活动,送出 100 张 89 院优惠券,送完为止。

星球叫做就聊挣钱,但不止于聊挣钱!它是一个帮助人成长的社群,特别是在挣钱、见识、商业思维上有一定的帮助。

可以给大家承诺的是,现在使用优惠券后的价格,不但过了 12 月不会再有,星球的以后也不会有这个价格了。

说实话。

星球几个交付点(具体看这里:《被,拉黑了!》),每一个交付给大家,我都觉得不止 288 元了,所以后面的优惠活动只会越来越少。

建议大家一定要在 12 月份加入,不只是新加入,就连老用户的续费也是最低的(老用户续费,公号内回复:续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