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为他们站台!

2019/09/11

50元钱可以做什么?

首先让我们尽量来畅想一下 50 元钱可以干什么?

50元钱可以购买一张电影票,来一场感官视觉高潮。

50元钱可以中午和朋友一起吃个便饭,真的只是便饭想要小资基本不行。

50元钱可以在非高峰时间打一小时羽毛球,切记是非高峰。

大家有木有发现,上面的50元只能满足1小时左右的消费,突然有人说你只需要花费 50 元,就可以服务你一年的时间,你可能会在想这是不是骗子,能不能持续下去。

我们就在干这么傻的一件事,还干得很认真很认真。

有人每个工作日在社区给大家发面试题,还引导鼓励大家赶紧回答不要靠猜。

有人天天晚上等大家下班都走了,公司都没有人了开始给社区的读者录制视频,经常录制到晚上的时候没有地铁了,自己打车回去。

为了让社区内的朋友可以学习深厚的内功,我们计划了一系列《设计模式》课程,帮忙社区内的朋友搞定这门功力,因为这是作为一名资深程序员或者架构师,无法绕过的一座山!

每次有人在社区提问的时候,总感觉都处在抢答的模式中,为了一个技术问题讨论得热火朝天,技术氛围简直不要太好。

当然了,有关于程序员、有关学习、有关成长的话题,永远是社区内靓丽的风景线,大家最喜欢看各种程序员的真实经历与真实感受。

还需要说明的是上面绝大部分截图内容,仅仅只是星球内一周的讨论内容。这还不包含大家突然感触颇深的行业经验,偶尔生活学习的小感悟。

读到这里,朋友们你在心里给这个社区打个价,觉得像这样一个社区应该值多少钱?或者说为了提升技术你愿意花费多少钱?

你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看看,我们的定价。

我不太了解大家怎么想,我在技术社区这个领域比较熟悉,这里面的每一个单项拿出来,肯定都不止99元,一个设计模式专栏,一个 Spring Boot 视频教程,一套实战出来的面试题等等。

但实际上这个知识星球我们设置的加入门槛仅 50 元,这是知识星球可以设置的最低价,再往下调整知识星球官方都不支持了。

在之前知识星球官方扣掉收费 5%,我们还能有 45 元;到了现在知识星球官方的手续费调整到了 20 %,大家每加入一个人到知识星球,实际上我们只能收到 40 元。

这个纯技术学习社区,不只是一个知识星球,还有一个专属的网站:http://www.justdojava.com ,还有一个技术公众号:Java 极客技术(见下方二维码),天天在公号内给大家推送各种技术文章,从创建至今从来没有发过一篇外部的广告。

需要给大家说明的是,不是接不到,后台每周都有商务人员留言要在这个公号中投放广告,只是团队成员一致认为我们暂时不需要,我们只想做好内容。

这些内容的一切都来自 Java 极客技术团队,一群都仍然奋战在一线的技术老兵。他们喜欢分享,喜欢和大家一起交流,他们是真的热爱技术。

其实在整个社区创建的前六个月,整个 Java 极客技术团队的作者都是没有收入的,大家都在无私的去分享技术,讨论规划输出的内容。

我们的公号申请得比较晚,没有留言功能,因此作者和读者几乎无法去直接交流,另外其实公众号的留言不适合深度讨论问题,因此我们也在 6 月的时候创建这个知识星球。

为了让大家感到值,我们在社区内输出了一系列的内容,比较欣慰的是我们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三个月内有 1000 + 的读者加入了社区,相当于每天有 10 个人加入。

所以后来开通的知识星球就成为了大家唯一的收入来源,虽然我知道大家一起做这个事情的初因都是为了学习和交流,但作为组织者我觉得如果一个事情没有得到正向反馈肯定是不能长久的。

于是这两天知识星球提高收费后,很多星主也相应的提高了星球的价格,我们也在群内讨论,要不要也提高星球的费用,这样对我们加入的正式成员有一点保障。

有的成员说一定要涨,大家知道我们知识星球虽然有了一点收入,但整个团队有很多人,分到每个正式成员身上就不是很多了,特别是相比程序员的高工资来讲,就真的从金钱角度来讲,不值得他们去花费这么多时间来做这件事情。

有的成员说不用涨,因为我们的本意就是要做长久的事情,坚持做一个 Java 领域最好的知识星球,不装逼不浮夸踏踏实实搞技术,和整个社区成员一起成长。

正当大家争论不开的时候,有人提议我们一起打个赌吧,写一篇文章告诉大家我们做的事情,看看能不能在3天之内,吸引超过100 个用户加入我们的知识星球。

如果有100个朋友选择了加入知识星球,那么我们就继续选择不涨价,继续以 50 元的价格持续运营。如果没有超过 100 名朋友加入本知识星球,那么我们就选择涨价,用户的态度说了算。

于是就诞生了本篇文章。

这就是我们 Java 极客技术团队在做的事情,如果你是一个热爱技术的 Java 程序员,如果你觉得我们搞得还不错,如果你觉得这个知识星球值 50 元钱的话,今天可以选择支持我们一把。

最后需要强调一下,这个知识星球不是我个人的,这个知识星球是属于 Java 极客技术团队的,他们做得真的不错。

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所有加入的技术知识星球中氛围最好的(我加了50多个星球),当然还有可能是还有更好的我暂时还没加入。

回到开头 50 元可以做什么?你说了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