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来美国旅游,会很明显感觉到一些中美文化的区别

2019/09/14

这段时间来美国旅游,会很明显感觉到一些中美文化的区别

美国文化的包容性会更强一些,在机场、酒店、景点或者公众场所,你会随处发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们和谐的生活在一起。

在美国如果直接住酒店的话非常的贵,大概在1000-4000 左右人民币,但是现在很多城市都有爱彼迎,这样对很多旅游的朋友就有了更多的选择,价格大概在 400-2000 人民币。

我最近来到一个美国的富人区,明显感觉到为什么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因为富人区大部分都在郊区,没有地铁没有公交没有出租车,如果没有车在这里就没办法生存。

就说简单一些,日常用品必须开车10-30分钟去采购,想在这里叫个外卖撸个串简直就是妄想,人员密度太低了,所以住这里对人的动手能力要求也极高,所有和人力相关的行业收费都很贵。

富人区的环境很安静,很像我们常见的大型公园,房子基本就隐藏在公园的各个脚落,并且这些房子的价格就只有30-50万美元,这个相对北京的房价来讲简直就是白菜价。

但是大家一定不要只看房子的购买价格,每年你的房子都是需要给国家上税的,特别是富人区湖边的房子,每年需要给政府上缴差不多一万美金,但位置稍差再走500米的房子就交税较少。

对普通民众来讲房子就更便宜了,价格只有 10-20 万美金就可以,同样房子与房子之间的密度都比较大。美国非常重视家庭生活,所以都喜欢把家里装饰得很漂亮。

美国人相对中国人更注重实用性,比如我们看起来豪宅和普通的房子没有太大区别,但如果走进房子的时候就会知道,家里面的配置都非常好,空间和格局都很不错。

在富人区还有一个特点,在整个小区内看到的任何人,他们都会主动的和你热情打招呼,但是在普通的美国居住区是没有看到这个现象。

去了一个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尼亚加拉瀑布,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位于加拿大和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中段,号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这个景区当然非常漂亮,这个网上都可以查到相关的信息,最主要的特色是这个景点在加拿大和美国的中间,河对面就是加拿大,河这边就是美国,两国人民感觉很和谐。

整个景区也是由两个国家来共同开发旅游,加拿大在河对岸放个邮轮,美国在河这边放个邮轮,两边交替的安排邮轮去瀑布下感受大瀑布的壮观。

美国开车走高速路也有收费站,但是收费的路段相对中国来讲还是很少了,但美国的高速公路也有很不太合理或者落后的现象。

比如,在美国的所有高速路口还依赖于人工来收费,这个和中国目前大力推广的ETC对比很明显。在高速路如果需要加油需要自行离开高速路,加完油然后再次进入高速才行。

美国的加油站好像都是私人的,所以大部分加油站都是在小镇,加油站大多数都是自助加油,在加油站插入信用卡和相关信息就可以加油了。

后面游记都更新在下面这个公号,有兴趣可以关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