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被围攻,《我是余欢水》被刷一星!这些“女权”难道想上天

2020/05/14

就在母亲节的那天,大家都在祝福母亲节日快乐。网络红人papi酱也晒了一张自己作为母亲的照片。

结果一个网友看到之后,迅速将照片转发到自己的微博,并在微博上发表了一些观点:指出papi酱很疲惫,用失望的语气说孩子随父姓。

1、炸天

然后迅速在微博上被引爆了!

疑似”女权“人士纷纷在微博上冷嘲热讽,有的说她走上了驴的道路,有的说除非她老公给了2千万。

有的说就算她再成功,也不过是他老公的奴隶;甚至还有很多网友直接就在网络上大骂了起来,说丢了女人的脸。

说实话,这2年我很少上微博了。

一方面,微博的产品要多垃圾有多垃圾,产品体验几乎就是负数,每次使用需要忍着恶心去操作。

另一方面,微博上是中国互联网上怨气最大的聚集地,评论区更是重灾区,基本上都是怎么难听怎么来。

但这次远比往常更汹涌,直接上了微博热搜,这2天又上了知乎热搜,引起了网友的大讨论。

2、回应

我们看这些恶毒的评论,基本上都是以维护所谓的”女性权利“为中心,说papi酱让孩子随父亲姓就是“驴”、“下崽母猪”。

说实话,做为同性的女性能说出这样的言论挺让人吃惊的。我们先不说孩子到底该跟谁姓是正确的?

至少应该是夫妻双方当事人自己来决定吧,做为一个旁观者有必要这样上纲上线吗?

说实话,papi酱做为一个新时代女性,她的走红不光是靠那些搞笑的视频,还有一些她关于人生观、婚姻观和价值观的另类解读。

可能某些观点恰好迎合了她们心中的某个点,但有些真的只是戏剧化的处理,这些网友也太入戏了吧!

后来,papi酱在微博置顶了一条早期的视频作品“挑刺狂魔”,正面刚了回去。

3、我是余欢水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电视剧特别火《我是于欢水》,讲述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各种丧,电视剧充满了黑色幽默,制作方正是正午阳光团队。

刚开始的时候,电视剧的评分很高,但是因为在电视剧大结局的时候,有一段台词触动了”女权“们的敏感神经。

结果被各种网上的女权主义呼吁到豆瓣打一星,硬生生的把这个电视剧的豆瓣评分拉到了现在的 7.4。

毫无悬念的是,这件事情又上热搜了,豆瓣、微博、知乎当时都是头条,和上面papi酱事件一样,一个套路各种脏话情绪直接上。

看看这些所谓”女权“们的留言:

4、女权还是特权?

说实话这两年”女权“主义有点走歪,慢慢在互联网上代表”女权“的那批人其实和杠精没有什么区别。

她们要的不是”女权“,她们要的是”特权“!

女权最初提出的目的是为了提倡男女平等,历史上女性的社会地位确实长时间受到过压迫,包括可能现在也存在着的一些歧视。

因此女权的提出是为了更好的让女性得到平等的权利,在过去的这些年确实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但是这2年,特别是”微博女权“慢慢变味了。

有一种很流行的说法认为:

“国外女权是,你们男人凭什么不让我做事情?

“中国女权是,你们男人凭什么要让我做事情?给你生孩子还要要求我那么多”

慢慢的中国伪女权所围绕的主题,已经不是平权。

而是为了给 「榨取男性物质资源」、「摆脱道德的束缚以放纵」、「奴役男性」 披上名正言顺的外衣。

特别是在一些文化基础环境不太好的地方,这种现象更为明显,比如很穷的地方讨媳妇,媳妇都一个个跟神仙一样被伺候。

5、最后

最后,我想把一位知乎匿名女博士的高赞评论分享给大家。

我相信世界上像她这样呼吁平权才是最多的,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建设男女平等社会环境。

性别矛盾是社会结构不平等的遮羞布!

大多数正直的男性和女性,是希望男性和女性一起挣钱打拼,一起做家务带娃,一起携手创造美好生活。

我们要携手解决的矛盾,是为什么某些农村要剥夺女孩上学的权利,让那么多明明可以自食其力的女孩变成寄生虫。

是为什么男孩要面对如此大的社会压力,不可以分担养家责任给另一半否则就是“没用”;是为什么资本家们把员工们压榨得精疲力尽,让丈夫和父亲们没有力气照顾家庭,让妻子和母亲们被迫“丧偶式育儿”。

这些才是男性和女性一起努力改进和解决的问题,这些才是我们共同奔向幸福生活的前进脚步。而不是日复一日在网络空间煽动仇恨,制造对立,把潜在的战友甚至伴侣都变成不共戴天的仇人。

那些鼓吹着“你挣钱养家,我貌美如花”的不劳而获女性,和动不动“生育警告”“女权警告”的那些dick上镶钻脑子里镀金的男性,都是把枪口对错人的可怜人罢了。

他们明明可以相亲相爱为民除害,天造地设良偶绝配,却老是在正常人眼前蹦跶来蹦跶去,真烦人。

PS:

①更多大佬解读,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字:

蒋凡 周鸿祎 大衣哥 刘强东 傅盛 古天乐 科比 34岁 马斯克 传奇黑客 张一鸣 雷军 求伯君 张小龙 罗永浩 王思聪 孙宇晨 陆奇
②更多公司发家史解读,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字:拼多多 soul sun 兄弟连 谷歌 百度 沃尔玛
③更多精彩故事挖掘,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字:删库跑路 黑暗法则 男女手册 非典奇迹 韩国邪教 被抢身亡
④更多内部匿名爆料,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006 007 008 009 013 014 015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