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P9招小三进公司”,被辟谣了!

2020/06/26

本来不太知道这个新闻,上次文章《阿里P8包养事件刚结束,又爆出阿里P7出轨PUA!》发出去后。

不断有读者留言说,已经辟谣了我就去查了一下资料,发现原来是阿里P9的这件事。

1、造谣

前2天在阿里P8事件爆出来的时候,突然有很多人借着这个热点,来爆料很多之前的事情,其中就有一个图片流程甚广。

可能阿里也注意到了这个信息,于是利用了一些渠道找到了保留着,想查明事情是否是真实的。

虽然作者是匿名的,很显然阿里还是找到了他。

2、道歉信

于是爆料者在前2天,在知乎公开道歉,道歉声明如下:

这从他的道歉信可以看到很多真相。

第一,内容完全是虚构的,自己也和阿里么有什么关系,唯一有关系的就是自己的女朋友的舍友(好远)。

第二,好像也没什么目的,就是自己生气了不爽。

第三,文章是半夜1点发的,第二天自己就删除了,没想到被大量的传播。(强烈警示网上键盘侠,网上碰瓷也风险巨大,那怕是匿名、半夜、删除)

第四,虚构了阿里的一个领导,同时当阿里的人找上门的时候,因为害怕承担责任,自己也撒谎了。

以上便是P9的整个事件,阿里是否起诉还未知。

最近阿里挺果断的,前两天还因为蒋凡的事情,起诉了一个自媒体,当然还是因为造谣。

不管怎么样在中国造谣的成本真的是太低了。

3、人民日报也辟谣

昨天我刚回家,老婆就说在抖音看到了一个视频,疫情期间一个湖北人去世了,车一直留在那里,视频很感动,播放量巨大。

结果当天中午,我刚好在人民日报看到了这个事件的辟谣信息,如果没有看到的话,我估计老婆现在还不知道真相。

目前已经联系到车主。

车主池先生,他介绍,“鄂KC××37是一家公司的车辆,公司老板有几辆车,这辆车给他的一个朋友在开。”

疫情期间,车主的朋友将鄂KC××37停在公园停车场,后来因为有事就一直没有开走,直到在网上看到了“车主患新x去世”的抖音视频。

“车主身体健康,目前人在孝感,十分气愤,准备追究发视频人的法律责任。”

4、最后

网络时代,我们都活在各种各样的消息中,但其中很大一部分消息都是假的或者不全面的。

如今人人都可以发声,维护自己的权益,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但同时也隐藏了巨大的隐患。

没有监管和约束的言论自由,代价也是巨大的。

阿里P9的谣言,当事人可能只是为了一时痛快,确认爆料中的阿里员工带来的巨大的灾难,可以想象压力巨大。

自己的车好好的停在那里,却被网上一亿个观众缅怀自己,这个感受估计也是很酸爽。

就像不会笑青年,之前发的一篇漫画《爆一个惊天大瓜!》,一个不经意的谣言,在办公室发酵之后有可能会杀掉一个人。

写文章的也非常害怕遇到假新闻,因此一般遇到这种事情都会等上1-2天,如果没有反转的话在进行报道,因为之前反转太多了。

谨慎传播未经确认的消息,也许你的好心正在办坏事!

PS:

①更多大佬解读,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字:

张汝京 任正非 李国庆 蒋凡 周鸿祎 大衣哥 刘强东 傅盛 古天乐 科比 34岁 马斯克 传奇黑客 张一鸣 雷军 求伯君 张小龙 罗永浩 王思聪 孙宇晨 陆奇
②更多公司发家史解读,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字:拼多多 soul sun 兄弟连 谷歌 百度 沃尔玛
③更多精彩故事挖掘,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字:删库跑路 黑暗法则 男女手册 非典奇迹 韩国邪教 被抢身亡
④更多内部匿名爆料,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006 007 008 009 013 014 015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