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大学生多次偷外卖被刑拘!你可以穷,但是不能偷!

2020/07/26

前几天看完一个新闻,看完之后的感觉只有两个字:

心酸!

1、偷外卖

去年的时候,我在朋友圈就看到,有人骂谁偷了自己的外卖,还在想这个年代谁偷外卖干嘛呀!

我们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年代还有名牌大学生去偷外卖。

7月11号晚上南京一名送餐员报警称,自己送的外卖又被人给偷了!据外卖小哥透露,自己在这个小区已经被偷了好几次。

随后民警调查了小区的监控,发现有一个穿白色短袖的小伙子,连续两天都来”拿”外卖!

于是警方开始在小区一家一家开始排查,最终找到了监控录像中拿外卖的白衣小伙,当天被偷的一份鸭血粉丝汤就放在桌子上。

2、知名大学生

后来根据民警的调查发现,周某是某知名大学的一个本科生,目前正在准备考研。

家里为了让他完成学业,他的3个兄弟姐妹相续辍学…

三年前,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京的顶级名校,是全家人的希望,本来前途一片光明。

但是现在,仅仅因为多次偷拿外卖,不仅面临刑事拘留,更可能因此被学校开除。

为这样一件小事,太不值了!

他是真的穷得吃不起饭了吗?其实也不是..

周某交代,他发现现在外卖都放在门卫窗口,偷过一次,没被发现。

他便胆大了起来,每天就不买晚饭了,回家时路过随便顺走一份外卖,拿到什么吃什么。

他以为东西不值钱,也不会被发现,却没想自己已经涉嫌刑事违法。

3、心酸

我也是农村家的孩子,所以很明白,家里供养这样一个大学生有多不容易, 我也相信他不至于没钱买饭吃。

中国现在的这个环境,哪怕你是大学生,只要肯努力赚钱,兼职工作也非常的多,家教、短期促销都可以挣到钱。

并且他现在还在考研,也没着急去找工作,还在外面自己租了房子,这证明钱在他这块并不是那么紧张。

我其实更心疼的是家里供他的父母..

另外,自己偷外卖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外卖小哥也大多收入并不高,如果外卖被偷了的话,不但会有罚款还会自己掏钱赔付给客户。

他们的生活压力多大呀!有的外卖小哥被偷得没有办法,甚至在自己的外卖箱子贴了一张防偷纸!

4、你可以穷,但是不能偷!

你可以穷,但是不能偷!

贫穷不能成为任何犯罪的借口,互联网上有很多人说,大学生偷外卖是整个社会的耻辱!

不能认同,这种特殊情况用整个社会来垫背。

中国短短几十年的变化,我们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它现在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我们不能忽视的是,这几十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是一步一个台阶的在往上走的。

在现在这个社会,只要你能干活,你就能挣到钱,有饭吃,基本的生活保障是没有问题。

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一份子,成年人,他有很多种方式去养活自己,而他却选择了去侵害比他跟弱势的外卖小哥的生活。良心何在?

奉劝那些小偷小摸的人,因为“偷”是会上瘾的,刚开始可能是小偷小摸,但慢慢的会带你入深渊,这就是人性!

慈悲不是姑息,过恶不可纵容!

6、他就是坏人吗

那么他就一定是一个十恶不赦“坏人”吗?

我觉得也不用太上纲上线,虽然偷外面这件事肯定是不对的,但也不能因为这一件事情就完全否定了一个人。

人性本来就是复杂的…

最后分享一段采访,我对他的观点很认同,就做为这篇文章的结尾吧!

PS:

①更多大佬解读,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字:

张汝京 张忠谋 任正非 李国庆 蒋凡 周鸿祎 大衣哥 刘强东 傅盛 古天乐 科比 34岁 马斯克 传奇黑客 张一鸣 雷军 求伯君 张小龙 罗永浩 王思聪 孙宇晨 陆奇
②更多公司发家史解读,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字:拼多多 soul sun 兄弟连 谷歌 百度 沃尔玛
③更多精彩故事挖掘,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字:删库跑路 黑暗法则 男女手册 非典奇迹 韩国邪教 被抢身亡
④更多内部匿名爆料,公号内回复对应关键:006 007 008 009 013 014 015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