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西部自驾,被白人说了一句 FUCK

2020/08/25

上面图中,特朗普的车队经过时,有一个女子竖起了中指…

1、中美贸易战

“北京时间2018年7月6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向多位记者确认,将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额外关税,意味着“贸易战”已经开始。”

我们不得不承认,美国仍然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也有很多的制度和文化值得我们学习。

到目前为止,中美贸易战已经过去了2年多,2个大国的磨擦程度,超过绝大多数人想象,有时候我在想:美国本土居民到底怎么想?

2019年自由职业后,我便找时间办了签证,在美国东海岸游历和西海岸自驾了共计一个月,深度感受了美国文化。

基于个人看到的一些场景,和大家聊聊我印象中的美国…

2、HI

美国的第一站是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从地图上来看位置在东海岸偏内陆的地方,在美国算是一个比较普通的城市。

有一个亲戚在此定居,也算是我们国家第一代程序员移民,住在距离城市30分钟左右的一个富人区。

整个小镇上 90% 的居民都是白人,还有极少数的其它族裔居住在此,整个小区的环境非常漂亮,给我的感觉是像一个大公园。

当时手机随手拍几张照片,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为了深度感受美国中产的生活,我们在整个小区逛荡了很久,拍了不少照片和视频。

小区的行人很少,但只要迎面遇到一个美国人,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对着你说一句 Hi,第一次的感觉是很有礼貌。

就这样我们一路上,和各种各样的美国人,见面微笑互道一声 Hi…

3、FUCK

在美国东海岸旅游的半个月,大部分时间都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顺路再见一些朋友,在纽约的时候就和孙玲见了一面。

在西海岸的时候,就自己租了一辆车,主要以自驾为主,因为很早就听说西海岸城市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好。

租车的时候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后面有机会再给大家讲,但是明显感觉到西部人员的素质相对较低。

有一次,我刚从一个酒店刚开车出来,可能是因为出来的时候阻挡了直行的车辆,结果一个白人对着我们喊了一句 Fuck,并且竖起来一个中指。

在美国的公路上开车,一般大家的车速都非常的快,并入主道的时候不能让后车减速才算是合适。

可能我们并入的时候,稍微影响了他的速度,因此给了我们一个FUCK ,其实我在西部的时候,明显听到 FUCK 这个词语比较高。

可能这也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再给大家晒几张西部的照片,大家稍稍感受一下。

4、最后

不知道在美国的常用词汇中,是否有 HI 和 FUCK 在其中,但在美国旅游的一个多月中,我对这两个词语印象最深!

在旅行的过程中发现美国不同的地方,就感觉像完全不同的世界,差异极大,就像 FUCK 和 HI 这两个词。

在富人区你会看到漂亮的社区环境,人和人之间貌似充满了友善,但如果到黑人区或者稍微差一点的小区,明显感觉到不安全。

我们经过一个黑人比较居多的社区时,一大堆黑人小伙(这里没歧视的意思)在一起,尽管没有露出任何安全威胁,但本能的不安感却随之而出,只想赶紧顺利走过这一段。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

无论美国人或是中国人,地球人的共性都是相同,也许我们的文化不同、观点不同,但是到哪,善意是一样的,恶意也是一样的。

一个美国人来中国旅游,你会因为他是美国人而想到美国种种挑衅而差异对待吗?我想大概率是不会的,对方在你眼中就是一个和我们黄种人长得不太一样的人而已。

同样,我们看待美国的时候,也需要和民众分开来看,从我个人亲身经历来看,大部分美国人还是非常友善的,我们旅行途中遇到问题的时候,都会主动给与帮助。

当然美国政客的黑暗嘴脸,大家看看戏就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