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特斯拉、蔚来之后,我又试驾了理想One、小鹏P7,1强+3新势力搞定!

2020/09/06

上次试驾完特斯拉和蔚来之后,写了文章《特斯拉、蔚来买哪个?我试驾完后才发现……》,发出去之后一周内,不断有读者催促我尽快试驾理想和小鹏,完了给大家写报告。

这不,报告今天就来了。

1、理想One

文章最上面就是理想One的照片,接待我的是一位西安妹子,说话软绵绵的很热情。

在别家试驾的时候,都是销售开一半客户开一半,结果到了理想One,直接就让上车开始试驾,就是下面这个车。

整个试驾的过程很 Nice ,销售一路讲解他们车的优势,当然最大的卖点就是解决里程焦虑感。

有电动车的智能化同时没有电动车的焦虑感,好像他们两边的优势都占了,我个人感觉优点突出的同时也有缺点。

充电只能跑100多公里,另外的600多是需要油转电来支持,一个车2套系统复杂度肯定上升,同时2次能量转化会有消耗损失。

但是理想的内饰做的不错,车座的前方有4个屏幕,副驾还有一个娱乐屏,车的空间也很大,标准的 SUV 奶爸车。

甚至我一度对理想很感兴趣,有种想拥有的冲动。

在试驾的过程中,还让销售帮忙给我调了 L2 的自动驾驶,自动跟车、刹车、停车都做的不错。

试驾结束回来的时候有点尴尬,需要我倒车到他们原来的车位,结果我停了3次都没用停对,不是偏左就是偏右。

最后销售实在看不下去了,说哥要不咱就先这样停着,我待会让我们同事来重新停一下,我…..

2、小鹏 p7

小鹏的直营店直接开到了商场里面,好像特斯拉也是,最近很多新势力都尝试商超店,也就是直接把店开到大商场里面。

这样可以很大程度的利用商场的流量,也算是给自己免费做了一个广告,基本上他们都会选人气流量比较大的商场来合作。

小鹏的商超店,一进门就会看到一辆大红色的 P7 停在那里,很抓眼球,因为红色很酷,并且P7的车型也很漂亮。

小鹏正在出售的有2款车型,还有一款紧凑型的 SUV G3,就在商超的后面坐落着,不过大家都在看 P7几乎没有人去关注 G3。

也有可能 G3 是两年前的产品了,从现场来看小鹏主推的还是 P7 ,我试驾的也是 P7。

小鹏的车型比较酷,就连车窗也做的是无边框的那种,官方宣称是一辆超长续航智能轿跑车。

续航确实是所有新能源里面靠前的,足足有670km的长续航比亚迪汗都多了70km,不过家用充电时间需要10个小时…

我还专门查了一下什么叫“轿跑车”,顾名思义是轿车+跑车,也就是说在轿车的设计上增加了跑车的设计元素,这也是小鹏P7看起来比较酷的原因。

我试驾的是一辆浅灰色的P7,也是销售开出来之后我顺着道路开了2圈,整体感觉也还不错。

传说中小鹏P7的自动停车很智能,我专门让销售帮我演示了一下,确实看起来很酷,只要在视频中识别出车位。

点击对应的车位图像,它就会自动将车停到车位,这解决了像我一样特别不会停车的苦,这个功能感觉很实用。

3、对比

现在国内造车有3个新势力,也就是互联网人转型造车:蔚来、理想和小鹏,特斯拉是超强的地位,所以常说1强+3新势力。

试驾完理想和小鹏之后,基本上1强+3新势力都试驾完了,现在就差大家呼声很高的比亚迪汉么有试驾了。

蔚来和理想One都是主打 SUV,蔚来的售价是40-60万之间纯电动,驾驶体验很好缺点就是有点贵,并且续航不是那么的理想。

理想One产品做的不错避免电动车焦虑感,舒适感稍微比蔚来差一点,全国统一售价32.8万,缺点是复杂度高油耗不理想。

特斯拉Model3和小鹏P7都主推轿车,两者外观看起来都很酷,智能化做的也都不错,特斯拉Model3售价27-56万,小鹏P7 22-34万。

如果两者从性价比来对比的话,小鹏P7吊打特斯拉,但是特斯拉更胜在品牌形象上,如果让我来选择的话,我肯定选择小鹏P7。

上次有读者问我买的哪家新能源汽车的股票,我的建议是有能力的话尽量都买,并且尽量都拿上5年以上。

后面我再找时间给大家聊聊,为什么我上次说目前的电动汽车就好比当年的智能手机对比功能机?篇幅比较长留到下篇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