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还是对Tiktok、微信下手了!

2020/09/19

我们可能都太过于乐观了…

1、侥幸的乐观心理

到现在为止,很多人对这场对抗还抱有侥幸心理。

昨天,很多媒体还在报道:美国司法部让步:该国用户可以正常使用微信。

最近,字节跳动上报了和甲骨文的最新合作方式,甲骨文负责数据合规,并且占Tiktok国际的20%股份。

Tiktok承诺将美国作为国际总部,在当地创造大量的工作岗位,并计划12个月内纽约上市。

可以说Tiktok求生欲真的很强,做了很多妥协既不违背中国法律,也拿出了很大的诚意去做推进此情。

于是很多媒体预测,特朗普不敢禁止Tiktok,因为在美国有四分之一的用户都在使用Tiktok,禁止会影响特朗普的选票。

结果今天,禁令到了…

2、美国商务部:禁止下载 TikTok 和微信

刚刚,美国商务部官网发布文章称,针对特朗普总统于2020年8月6日签署的行政命令,禁止与WeChat和TikTok相关来往交易,以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这意味着,所有美国用户将不再能够从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下载TikTok或微信,届时美国境内将禁止通过微信进行资金转账或付款。

就微信而言,这些限制还将阻止任何公司向微信提供互联网托管、内容交付网络、互联网传输或对等服务,或在美国其他软件或服务中使用该应用的代码。

对TikTok提供服务的同等限制将于11月12日生效。

TikTok目前正在与美国软件商甲骨文(Oracle)就收购事宜进行谈判,并且有可能宣布一项缓和特朗普政府对国家安全担忧的交易。

商务部在公告中表示,总统将解决TikTok的国家安全担忧问题的时限设至11月12日,如果获得解决,行政令中的限制将被解除。

Tiktok 虽然留了一点点悬念,但并不乐观…

3、放弃幻想,准备战斗!

昨天918纪念日,国防部发布了一条消息:

今天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

这里是需要强调的是演练,而不是演习!

近期,印度国防部长为了吹嘘业绩,面对议员们做出通报:

“ 6月15日在加勒万发生一场对峙,印度军队对中国军队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

民众一片哗然。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微博发文:

在6月15日中印加勒万冲突中,中方的一线解放军毫不畏惧,在战斗中搏斗到了最后一刻。

在此次冲突中一名军人牺牲。

我们刻意保持低调是为了和平,但是如果对方还是没有一点觉悟的话,62年的情况有可能会再一次上演。

说到底,不管是东南方向还是西北方向的问题,根本都还是中美关系,不然他们怎么敢跳这么高。

关于什么技术、互联网无国界这件事,洗洗睡吧,到了这个阶段,我们也不是什么软柿子:不惹事不怕事!

放弃幻想,准备战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