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活超4亿:小程序,大江湖!

2020/10/23

人人小程序时代来临!

1、小程序时代来临

2017年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轻应用来了,之后在业内掀起了一阵小程序热潮。

2020年京东宣布上线小程序,在腾讯、阿里、百度、头条等巨头体系化布局之后,成为了又一巨头布局小程序平台。

另外根据腾讯Q1财报显示,小程序日活用户已超4亿,2019年微信小程序的全年交易额突破8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0%。

属于小程序的时代已经来临!

长久以来移动互联网领域,大家都在寻找一种既能获得 Native 原生的体验,又可以低门槛快速开发的技术。

比如早期的 H5 应用,React、Hybird APP等方案,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技术本身的缺陷,导致开发体验或者用户体验不是那么的好。

微信小程序的做法是,在 H5 的标准上做 Native 能力的加法,因此小程序既拥有了H5快速开发的能力,也能接近原生应用的体验。

其它互联网巨头的小程序方案和微信大同小异,基于小程序来构建生态的方式慢慢成为一种主流。

2、小程序真正优势

既然小程序开发模式引领当今移动互联网,那么小程序真正的优势是什么,解决了哪些痛点?

最直接的痛点是,解决了轻应用快速开发、快速部署的问题,拥有类似H5开发的灵活性,而又避免了应用频繁发布版本上线。

如果是做移动开发的同学一定懂得,有时候火急火燎着急上线一个功能,结果卡在苹果应用审核上,它先给你拖上一周再说。

还有一个很强的优势是,再也不需要担心跨平台的问题,小程序相当于运行在应用的虚拟机上,底层会自动调用原生 API,作为开发者只需要创建一套代码,就可以达到平台全覆盖。

另外小程序具有隔离机制,如果使用的某一个小程序出现崩溃,也不会影响主体应用的使用,也相当于自动拥有故障隔离的功效。

小程序还是营销获客的利器,可以利用小程序便于分享、传播的特性,给企业营销、获客、拉新提供最便捷的方式。

3、我们需要小程序吗?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只有互联网巨头才需要小程序开发方式,真的是这样子吗?我给大家举个曾经我的例子。

之前和大家聊过,我之前的公司是做第三方支付的,主营业务是收单和结算,但是在我们的 APP 上还有很多增值业务。

比如信用卡还款、小额网贷、便民生活等几十个增值服务,每一个增值服务其实就是一个独立的业务。

如果我们以小程序的方案来开发APP,将会给我们节省大量的开发时间,同时也将会拥有小程序的一些优势。

用了小程序开发方案后,业务部门如果需要上线一个新的增值服务,只需要开发一套代码,并且可以做到随时上线、应用内部隔离。

所以其实对于一个业务稍微复杂的公司,特别是主业和支线增值服务需要隔离的行业,比如证劵、银行、中小互联网等公司都是刚需。

既然需求必然是存在的,那么如果让每一家公司都构建一套小程序方案,这个成本就太大了,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呢?

4、凡泰小程序开放平台

刚好业内有这样一家公司,做了我们需要的这件事。

凡泰极客科技给我们提供了一套小程序开放平台,支持 App 架构优化、敏捷开发、高效运营的一站式移动应用解决方案。

在我们平时的移动开发中,只需要集成凡泰小程序运行时 SDK,就可以让我们的移动应用具有小程序运行的能力。

集成后我们关心的业务模块繁杂、难以灵活开发;页面加载缓慢,APP 闪退卡顿;获客成本太高、业务功能单一等问题,都可以用凡泰小程序的解决方案来优化。

我个人仔细的看了他们的解决方案以及开源SDK和文档,真的是给移动开发行业提供了一个大福利,官网有一个视频介绍很全面,建议大家可以仔细看看。

5、个人开发时代来临

大家有没有发现,在微信体系内很多热门的小程序,都是个人开发者,这就是极度降低开发门槛后,引发的生态繁荣。

独立开发者,只要想好小程序的应用场景或者创意,就可以快速的利用一套解决方案,来构建自己的产品。

如果将这样的开发能力赋能到企业,对我们程序员来讲,可以大大的降低开发工作量,对于企业来讲大大加快生态繁荣。

利用上凡泰小程序开放平台,我们很容易拥有自己的小程序生态开发能力,快速搭建稳健、开放的移动应用平台。

对于开发者仅需5行代码,即可让你的APP快速启动和运行小程序,而且小程序属于轻量运行随用随放, 同时 SDK 采用多线程运行方式,极端情况下也不影响宿主 App 的安全稳定运行。

做为一个开放源码、开发平台的产品,企业、开发者也大可以放心使用,毕竟用得越多生态越健康、完善。

6、1024活动

刚好今天是1024,程序员节。

为了回馈整个生态的广大开发者,他们官网(凡泰小程序平台)搞了一个程序员节:出手不凡的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24日—2020年11月11日

在活动期间,只要成为凡泰小程序开放平台的个人开发者/企业开发者,即可获得一次抽奖资格,并且承诺100%中奖。

看了一下奖品,有我们喜欢的大疆云台、华为智能手表、樱桃机械键盘、小米第五代手环等电子产品等,简直都是程序员们的心头之爱。

同时也有由青云、Ucloud、jetbranis提供的百万上云补贴、周边产品、书籍礼包、优惠卷、代金卷等,看来这次官方真的是出血了。

程序猿们,节日快乐!!!

点击阅读原文链接, 即刻开启程序员狂欢之旅!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