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微笑哥)是个正经男人!

2020/11/16

和大家聊聊我…

1、不要看表象

大家不要被我公号的 Logo 表象给骗了,其实我是个纯洁的正经男人。

最近又出去浪了一圈回来,我发现每次聚会的时候大家都会问我,怎么没有看出你的纯洁与微笑呢?

“纯洁的微笑”

这个五个字曾经确实给我带来一点困扰,曾经有过一番挣扎之后,我反而爱上了这个名字。

这一年断断续续的又来了很多读者,今天就借着这个机会和大家聊聊,关于纯洁的微笑的故事。

真的蛮有意思的….

2、一个聊天群

2011年的时候我在西安,那个时候年轻气盛精力超级旺盛,就拉了几个朋友组建了一个户外组织,我是户外组织的领队。

这个组织有一个群,我们经常在里面发布活动,当然平时上班的时候也会在里面摸鱼,各种表情包到处飞。

户外组织的合伙人波仔,经常用一个和自己特别神似的表情,就是现在我公号用户的这个表情,感觉看了特别好笑。

2016年,我在北京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经历了很多事情我决定把这段经历写下来,于是我需要一个 ID 来行走江湖。

之前用了很多其它的,比如 summer、ityouknow、neo等等都感觉不够霸气,后来朋友建议就直接用纯洁的微笑吧。

其实那个时候我内心还是蛮拒绝的,自认为是一个纯洁的技术人,也是一个正经的男人,怎么可以用这个表情和昵称…

但是很快,就被这个迷人的笑容吸引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3、真的是个正经人

每次出去给大家交流的时候,大家都会说微笑把你的公号推给我吧,内心总有一丝丝的抗拒,我真的不是表面看起来那样的人。

微信上大家看到我的公号头像之后,大家都会给我微微笑一笑,一副我懂了的表情,我心里在想懂个毛线,哥不是这样的人。

本来我头像也用的和公号一样的头像,为了避免大家对我的误解,后来就都用了黑客帝国男主角 Neo 的头像。

再到后来,我对纯洁的微笑这个五个字,进行了含义延伸,纯洁的微笑代表了:对技术保持纯洁,对生活保持微笑。

瞬间感觉有点高大上,有没有!

4、我的经历

好了,言归正传还是跟大家好好介绍一下我。

我是一个超过10年的程序员,工作地点最初在西安,后来北漂了7年,现在又回到西安,和朋友一起创业。

10年的一线经历,几乎做遍了研发的所有岗位,从初级程序员到高级程序员,从架构师到技术经理,从技术经理到研发副总。

在职场拼搏的同时,我又是一个极度热爱折腾的人,和朋友在北京的时候有过2段创业经历,毫无疑问都失败了。

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挣钱大法(当然包括现在仍然还是尝试),也做了10年的老牌韭菜,终于找到了一些自己热爱做的事情。

于是,毫不犹豫的辞职自己干了!

到目前为止已经自由职业快2年了,还没饿死并且活的还不错,再也不用 996、身体也越来越好,就连感冒也好像绝迹了。

最最重要的是,我现在正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然后上班有那种创作的快感,特别是出好作品(漫画)的时候。

就是感觉上班也很爽,毕竟人还是要为这个社会创造价值的,虽然目前对社会的贡献还不是很大,但一点一点来嘛..

还有,公众号也会接一些推广,被读者骂内心还会有一丝丝波澜,但我是一个偏理性的人,尽量在寻找其中的平衡。

之前在博客写过一段话,分享给大家:

希望有一天可以赚很多的钱,去干够风骚有意义的事情。我是纯洁的微笑,一个仍然在路上,向往自由和梦想的人!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