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凌晨送餐被小区保安打死,都是底层为什么下手这么狠!

2021/01/06

都是底层,为什么下手这么狠!

1、外卖小哥被打死

看到这个新闻,内心其实挺心痛的,越是底层越是相互伤害没有下限,经常可能因为一个很小的事情致死致残。

先和大家说说是怎么一回事吧。

外卖小哥杜某,是家中顶梁柱,今年43岁,去年4月入职,为了多赚钱,他主要在夜间送外卖。

元旦当天,老杜跑了80多单,开心地说这个月能挣一万多。

2021年1月3日凌晨,像往常一样老杜又接了某小区的一单,结果老杜送餐进小区的时候被保安给拦住了。

一番争执之后,老杜还是进了小区,结果送完外卖之后,这个保安又来找事了,不让老杜从这个门出去,让从另外一个门出。

结果老杜在小区绕了半天,还是没能从另外一个门出去,就又回到这个门的时候,两人又起了冲突。

保安就用棍子击打老杜的头部,第一下把头盔都打烂了,结果又打了第二下老杜就倒下了,最后送往医院也没有救过来。

前两天还发生过一个事情,一个外卖小哥没有登记硬闯小区,保安用防暴钢叉将外卖小哥锁住,造成其颈部受伤。

稍微好一点的是,这次没有造成更大的事故,两人也在警方的调节下和解了,但其实可以发现底层这种相互伤害的事件频有发生。

忍不住要想,同样都是底层,都是为了生活奔波,为什么要下死手?

2、底层互害

寒冬,凌晨还在奔波的外卖小哥,凌晨还在站岗守门的保安。谁比谁地位更高呢?

都是社会底层,都是为了生活,也都不容易。

可以想象一下当时的场景,外卖小哥一天要送80多家,肯定每单都送得心急燎火的,害怕误了时间被投诉。

着急的跑到小区结果保安不让进去,但是叫外卖的业务肯定是让送到家门口呀,冲突之后最终进去了。

保安这个时候心里已经暗暗不爽,于是等外卖小哥出来的时候,已经做好戏弄的准备,于是不让从出口出,让其在小区里面绕一圈。

外卖小哥绕一圈后,感觉到了被侮辱,出来的时候肯定带着怨气说了几句,结果保安就拿起身边的铁棍招呼上了。

第一下已经打烂了头盔,还是不能解恨,结果又补上了一棍,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结局,两人的背后就是两个完整的家庭呀。

那么,底层人民为什么要这么相互伤害?

第一,他的生活没有得到尊重;

第二,他的生活没有拥有什么权利,当他有一点点权利的时候,就会把这个权利看得很重。

我可以被别人看不起,但不能被你看不起!我刁难不起别人,我还刁难不起你了!(大概就是这样的心理)

3、对权利的错觉

保安其实是一个很容易产生一种权利错觉的岗位,因为他有着大门的生杀大权,甚至享受这种管理的感觉。

保安,是一个过度卑微又过度膨胀的职业,有的人看不明白自己的处境,才会产生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

并不只是保安,很多人都会对权利有着莫名其妙的错觉,比如有的人突然做了部门领导,就开始对部门人指手画脚。

有的基层公务员,掌握着一点点小小的权利,就利用这个权利卡这个卡那个,甚至还会谋取一些私利。

部门领导是公司给赋予的权利、基层公务员是国家给予的职位,只是在这个岗位上巧好让他做了而已,并不一定都符合他的能力范围。

德不配位,就会出现这种权利的错觉!

突然让我想起了一段话:大佬相互捧场,屌丝相互拆台;上层人帮人,中层人捧人,底层人踩人。

4、后记

其实相比较于保安这个岗位,我更喜欢的是外卖小哥这种,虽然都在底层拼搏,但不同的选择几乎可以感受到两种不同的生活态度。

保安的工作很安稳,几乎就是一整天坐在一个方寸的地方,玩着手机偶尔开个大门什么的,如果做了保安,基本上一直会持续下去。

其实我对这种岗位的看法就是,好吃懒做一辈子!

相对于外卖小哥,他们是按照自己送单次数来挣钱的,所以有的人为了多挣钱,可以一天送几十单甚至上百单。

这种努力想过上好生活的卖力,就很让人感动;它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当然外卖小哥受的苦比保安多了太多。

外卖小哥的收入是保安的2-3倍,同时又比工厂的计时工人自由,这便是不同的选择不同的生活态度,带来收入上的不同。

努力生活的人都应该得到尊重!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