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牛X!

2021/01/13

2019年最惨的一家公司,2020年最牛X的一家公司。

1、新能源风口的猪

大家知道我今年一直都在关注新能源汽车,不但试驾了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比亚迪和威马,也买了一点点新能源公司的股票。

在我试驾的体验中,其实每家产品的特点都不太一样,比如特斯拉极客精神品牌力极强、蔚来主打高端化、理想解决电动车里程焦虑感。

小鹏主打免费充电轿跑车型、比亚迪就厉害了,什么都能做,比亚迪汉很能打,但是最近比亚迪DMI(1200KM续航惊呆了),简直刷新了我对它的认知!

我感觉我必须要写一篇关于比亚迪的文章,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家公司,汽车所有核心技术都自己搞,包括发动机!

比亚迪我们找时间再详细和大家聊,今天还是先说一说蔚来,这家公司真的和别家汽车公司玩的都不一样。

2、全球第三

就在12日收盘,蔚来股价又上涨6.42%(我没买,叹气…),市值一度冲破1000亿美元,在汽车界里面已超越大众汽车集团,上升到全球第三位。

大家知道大众一年卖多少车吗?1000万辆左右浮动,那么蔚来一年卖多少俩汽车呢,2020创出新高也才4万多俩。

为什么蔚来的估值能超过大众?

这其中有泡沫吗?

肯定有呀,蔚来从2019年的最低点到现在涨了快20倍,一个初创新能源汽车公司市值可以排到全球第三,中国第一!

但凡是有前途的公司,哪个没有泡沫呢?资本市场持续看好的原因,并不只是炒作,也是真正看到了蔚来的发展空间。

3、和别人不一样

跟大家聊聊蔚来怎么和别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不一样!

1、造车的节奏就不一样。

刚开始造车大家都老老实实打造产品,结果蔚来先造了一辆跑车,还获得了 FE 车手总冠军!

这个套路可能是学特斯拉的吧,为了提高品牌的调性,大家如果去蔚来线下门店的时候,有可能还能看到这辆车,颜值很高很酷!

2、产品设计不一样。

大家知道新能源汽车目前最贵的一部分就是电池,所以大家都把电池当做卖点之一,和汽车做成了一体!

但是蔚来跟大家都不一样,走的是可以换电池的路子,所有汽车都可以在他们的电站换电池,半路抛锚了会安排车给送电池!

3、社区文化不一样。

你以为蔚来卖的是一辆汽车,其实人家卖的是服务,蔚来对车主的服务做得非常好,搞了一个 NIO Day。

甚至蔚来的很多门店一楼是卖车的,二楼就是专门用来给蔚来的车主做活动、喝咖啡的地方,用力打造一个高端的社群文化。

如果你下载了蔚来的APP,你会感觉这个APP就是一个小型社群,蔚来搞了很多活动,什么瑜伽、小型表演之类的。

再加上蔚来的积分制度,让蔚来的APP既是电商、又是社区,既有线下关系纽带,又有线上运营维护,感觉有点小米的影子在里面。

4、主打高端

前一段时间 Model Y 降价,业界都沸腾了,觉得特斯拉是新能源汽车届的杀手,很多人都预测蔚来必然会收到冲击。

没想到过了几天后,蔚来不但没有降价,还发布了新产品ET7,同样ET7的价格在50万左右(真贵呀)。

4、产品确实也挺能打

说实话,蔚来的产品也出现过很多问题,因为起火还召回过ES8,这些年也出现了多多少少小问题。

这是一个新汽车企业不能避免的问题,其它新能源汽车公司也多少都遇到了一些,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新能源汽车对燃油机的改变是空前的,现在的燃油车就相当于手机以前的功能机,强烈不建议大家再买什么燃油车。

(如果非要买燃油车,真的可以关注一下比亚迪的DMI,我相信这款车必定会销量暴涨。)

这两年在街上碰到蔚来的概率越来越大,从众多车队里面开过来的时候,就会明显的感觉到,蔚来汽车的颜值要比周围车高很多。(这一点比亚迪真的应该学学) 这里还不说驾驶体验的感觉,仅仅从外形设计上,他们的调性就一直不错,看看最近发布的 ET7就知道了 。

这个ET7真的太牛了,率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内使用了半固态电池,这样会极大的提升电池密度。 根据发布会的信息,ET7最高续航达1000KM,这样下来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都要超过燃油车了。

驾驶体验之前文章和大家聊过,这篇就不再探讨了。

5、最后

昨天晚上半夜刷比亚迪和蔚来的新闻到3点,突然让我对中国制造业充满了信心,现在他们出的这些产品都可以到全球去竞争!

我们用市场换技术,换了几十年,市场是被换出去了,结果技术是一点都没用换回来,把华晨宝马都搞倒闭了。

从10年前小米手机开始,中国的制造业慢慢以一种冲刺的速度在奔跑,大家电有美的、格力;手机有华为、小米、OV;再加上现在的新能源、太阳能等。

这些公司的产品竞争力真的是越来越强!还有什么理由不看多中国,还有中国的这些明星公司!

前段时间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我们的首富现在还在消费领域,不过不要紧,我相信中国未来的首富,必然有一天在制造业领域产生。

6、后记:

经过这段时间的折腾,我对很多互联网公司的印象越来越差了,反而意外的发现在我们的目光角落里面,制造业已经闪闪发光了!

加油,中国,牛X,中国制造业!

这才是中国的未来!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详细了解)。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