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了,我逃离北上广,后悔了么?

2021/07/21

聊一件敏感的事情。

1.送个朋友!

昨天,刚好送一个好朋友去深圳。

突然回忆起来,距离我们一起去北京,已经过去了8年,而我离开北京也快1年5个月了。

那么我后悔离开北京吗?

2019年从公司离开之后,最初并没有想从北京回到西安,而是尝试着在北京做上一段自由职业。

为此,我还把房子从北京南三环搬家到了南五环边上,找了一居住环境更好更安静的地方,打算就在这里工作、生活。

那个小区内还有一个健身房,健身房里面还有我很喜欢的游泳池,在那里我还办了一张年卡。

就在前两天,小区内的健身教练还给我打电话说:

哥,最近咋不见你过来锻炼身体呢,我们最近又有一个新的优惠活动了….

2.为什么离开?

看起来一切都蛮好,为什么又离开北京呢?

住的环境改善了之后,但我真正在那个地方踏实住的时间并不久,到处旅游到处跑,甚至在美国呆了一个月。

所以经常是半个月房子有人,半个月房子没人的状态,但就算是踏踏实实在那里住的那几个月,也还是感觉有点憋。

北京是一个没有生活的城市。

虽然我自由职业了,但是大部分朋友还是要上班的,刚开始还能体验各种错峰去玩的快感,到后面也慢慢习惯了。

生活还是要回归平凡。

每天的生活就剩下:看电视、写文章、锻炼身体、散步,听起来还不错,但时间长了,真的很无聊。

(18年在北京雾霾天,早起拍摄)

就像是我们两个人就在北京生活,但完全和北京又没有什么关系的那种感觉,后来真的过得有点厌倦。

于是到了2019年的年底,我们决定离开北京去菲律宾游学,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疫情来了之后又留在了西安。

3.现在的生活

再给大家聊聊现在的生活。

来西安之后就创建了公司,并且买了一个大大的黑色会议桌,放在了我住的客厅中,和不会笑青年一起开始办公。

说实话,2个人一起工作的效率明显大大提高,一方面,相互是一个监督和激励,另一方面,有问题可以相互商量。

后来我们又把办公地点转移到了,不会笑青年家的客厅,我当时在知识星球还给大家晒过一张图片。

一张桌子,不会笑青年坐到我的对面,就这样一干已经是一年了。

我们住的地方距离很近,早上起来打个滴滴10分钟过去,一起把早饭和午饭一起吃了,然后开始工作。

到了下午3点的时候,一起出去打乒乓球(锻炼身体),为此我们把整个小区的老大爷都结识了。

我是陕西人,西安是我的大本营,所以亲戚朋友比较多,隔三差五的一起约着吃个饭喝个酒很频繁。

到现在还有了女儿笑笑,生活一下子就丰富了起来,可以说目前的状态是生活和工作可以到达一个比较完美的平衡。

4.最后

所以,我真的后悔离开北京吗?

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后悔的意思,我很享受我现在生活、工作的状态,虽然公司团队还很小,但我们依然激情澎湃。

在北京的7年,虽然很精彩,但我真心觉得没有一点点生活,就拼搏和拼命的工作挣钱。

虽然是这样,我还是建议年轻人应该去北上广闯一闯,毕竟在年轻的时候拥抱的是更多可能性。

在北上广,所能遇到的机遇是其它地方的 N 多倍,虽然辛苦一点,但收获也很多,不论是技术还是发展。

另外,人生的每个阶段所追求的目标是不一样的,所以不管哪个阶段,只要是我们自己选择的想要的生活,都不用后悔。

那些年曾经和我们一起北漂的朋友,大概有十几个人吧,我在北京还创建了一个微信群,叫做:陕西人在北京。

那个时候,每个月我们会去一个老乡的地方,然后大家一起吃饭、喝酒、然后去唱歌吹牛什么的,过得也很 happy。

目前这个群里面的人,绝大部分都已经回到了西安,真正还仍然留在北京的就剩下1-2个人了。

文章的最后,我想问大家一句:

你呢?

如果你也逃离了北上广?你后悔了么?

最后,我重点给大家推荐一个,大神云集的 Java 学习周,讲师全是业内的顶级大神,最重要的是课程完全免费。

这个活动是极客时间出品的,连续 5 天的课程,想提升的小伙伴不要错过,扫描海报二维码就可以参与。

什么神仙活动啊!
国内顶级 Java 语言专家,一次来 5 个
硬核级直播分享,一周 5 场
不光全免费,以下奖品还能免费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