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事件,真是一波又三折!

2020/08/08

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后得一夕安寝。起视四境,而秦兵又至矣。

1、中美都在骂抖音

果不其然。

周末写了文章《打不过明抢?特朗普要求字节跳动放弃 TikTok 所有权!》给大家分析美国为何容不下 Tiktok (美国版抖音)?

这篇文章下面有很多激烈的留言,我选择性的放出来了一些,有的言语实在是太过激烈,我甚至都没用办法放出来。

这只是我一篇文章,全网国人骂字节跳动的有不少,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似:

1、抖音全部播放的都是“奶头乐”,引导了青少年非正常的价值观。

我的观点是抖音有“奶头乐”,但它在商业上是成功的,并且抖音只是满足了你本身的窥探欲。

我在刚开始的时候,玩过一段时间抖音,但现在几乎没打开过,因为我有更感兴趣的事情要做。

2、抖音跪得太快,很多网友都说,张一鸣跪得太痛快,特朗普一极限施压,张一鸣马上就缴枪了。

网友的建议是打官司,说美国是一个尊重法律的国家,要不就拖到美国大选之后,再做决定。

我只能说 too young too simple,到现在还想象美国法律公正、公平能解决这样的问题,只能说太纯真了。

2、双标

当然更多的网友会说,这个是我们墙人家在前,所以美国这样做也只能算是一种对等的措施。

我在网上看到疑似李开复有对此事件的回复:

硅谷的这些大厂之所以没有进入中国,其实有很大的原因是,他们不愿意按照国内的法律进行改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fq去看这些巨头的产品,哪一个上面不是fan华的聚集地,关键是有的反得太无厘头太弱智了。

有时候,你看到的一些真的完全是为了黑中国而黑。

有一个细节,XXX中文网蛮有名气的,但只要涉及报道中国的新闻,先不说内容客不客观,里面的配图都是暗色系的。

但如果涉及到美国的报道,就图片的色彩都饱和了不少。

就像一个傻X天天伺候你先人,你还要把他请到家里坐客挣钱,那可能吗?至少先把傻X的内容都给我屏蔽了吧!

这些硅谷巨头实在是太傲慢!

3、一波又三折

我在写上一篇文章《特朗普要求字节跳动放弃 TikTok 所有权!》的时候,媒体报道微软正在洽谈收购 TikTok。

结果第二天睡一觉醒来微软又暂停收购了,说跑过去和特朗普去协商;到了下午的时候微软又宣布继续和字节跳动在谈判。

特朗普还发话称:一旦 TikTok 美国业务出售成功,交易关联方还要向美国财政部上缴一笔资金,因为是美国政府促成了这笔交易。

强盗逻辑!

同时美国媒体继续骂抖音,它是一家中国公司(实际TikTok背后的股东大部分来自美国),大谈威胁论,还故意放出消息,有可能会对更多中国公司采取此措施!

Facebook小札在国内挣钱无望,又在美国被 TikTok 不断挤压,这段时间不断给 Tiktok 递刀子。

据说当时为了打造中国好女婿的形象,在中国花费了3500万美金来宣传,现在打造的各种人设全部毁了。

可见我们平时看到的一些内容,很多都是精心引导的,你看到的未必是真实的,小札的表现完全就可以看出来,这一切都是利益。

4、最后

昨天中午,张一鸣做出内部回应:《争取最好的结果,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

2020年8月3日中午,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发送公司全员信,回应了TikTok美国业务面临被CFIUS(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强制要求出售的问题。

全员信回溯了近一年来TikTok在北美的遭遇,坦承还没有完全决定最后的解决方案。

全员信提到,下一步的解决方案会考虑用户、团队、公司三个因素,并对TikTok的未来充满信心。

美国人在骂抖音,是为了配合特朗普的极限施压,好让美国公司可以用最便宜的价格得到 TikTok。

部分国人在骂抖音,更多是站在了个人的角度去理解,嫌张一鸣跪得太痛快,也只是愤慨而已。

但其实张一鸣本身能做的选择并不多,一个国家去施压一个公司,本来就没有站在一个公平的线上。

不过,这堂课我们也确实得学习,学习美国的“公平、自由”!

你跟它谈国家安全,它跟你谈自由市场;当你在自由市场里开始赢了,它就跟你谈国家安全了。

总结:国家利益高于皿煮自由!

PS:星球活动

8月8号我的知识星球《就聊挣钱》第三期就要开始了,从8.1号到8.8号做8天活动,凡是这8天加入的朋友限量优惠。

关于星球的详细介绍,大家点击这里查看:可能是今年花的最值得的一笔钱!

现在加入,有如下福利:

  1. 三期初始价格 288 元,我会发 188 张 100元 的优惠券,领劵后支付188 元即可加入,数量有限早到早得;

  1. 球友可以加我私人 VIP 微信,平时我也会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另外现在坑位比较有限,大家抓紧;

  2. 现在加入,赠送前二期精华电子书,可以说是《互联网挣钱》的一份使用指南,两本电子书共计 30 万多字!

毫不夸张的说就这份电子书精华,差不多就值回票价了。

现在免费赠送,如果把这本电子书看完,相信我,肯定会对商业模式、挣钱的理解会有不一样的看法和思考。

电子书的目录可以参考这里:第一期第二期精华电子书目录。

就聊挣钱,不止于聊挣钱!

星球内主要探讨主题:不限于商业模式、创业想法、增长黑客、营销策略、赚钱思路,撮合相关资源方对接等。

星球并不是如何教大家暴富或者挣一点零花钱,重点会在帮助大家提升眼界,在商业机遇众多的互联网中寻找属于你自己的机会。

定期长文分享互联网商业案例,邀请嘉宾分享他们的创业/财富之旅。不缺钱的大爷,可以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

作者简介:纯洁的微笑,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曾在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工作,现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你一起用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我的微信号puresmilea,欢迎大家找我聊天,记录你我的故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