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国产无好片

2017/08/06

其实我也是一个电影迷。

以前很少在电影院看国产电影,首先不是浪费钱的事情,很多国产电影看完之后,有一种浪费光阴的感觉。但这次不太一样,上周六临时决定和朋友一起看个电影,就选择了《战狼2》,其实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结果看完之后,大为惊喜,这是一部要笑点有笑点,要看点有看点的电影。

因为开头很精彩,在电影院的时候我一度担心后面会歇菜了,结果全程下来很紧凑很成功。吴京也算是一战成名,票房记录不断的突破各种记录,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票房已经达到惊人的28亿,看来总票房超30亿应该没啥悬念了,前面等待超越的就只有周星驰的《美人鱼》(33.9亿)。

当一个人火起来的时候,就会被挖出很多励志的故事,比如说,吴京为了拍这部电影抵押了房子,在部队真枪实弹的训练了一年多,水下拍戏的时候差点被海水卷走…有一篇文章写的比较好,总结了吴京从小时候到现在的全部经历,其中也有吴京结婚时候的视频,看完之后可以了解他一路走到现在的经历,文章名字叫:吴京,你终于火了

为什么这部电影会火,其实是中国人太缺少这种类型的电影了,我们都是看着美国各种超级英雄拯救世界,中国人在电影中不是反派,就是被调侃。在印度和中国边境对峙的时间点上,突然有这么一部电影,有好莱坞级别的制作,又大晒中国肌肉,看完电影热血沸腾,明显感觉中国已经强大了起来,但是我们更应该自信起来。

已经有太多的文章介绍这部电影,这里只简单描述几个场景。影片开头,货船在海上遇到海盗,当大家慌乱不堪的时候,吴京直接从大船上跳下,接下来在海里有三分钟的大战很精彩。时间回退到退伍前,吴京和战友将战友的骨灰盒送到老家的时候,遇到了地头蛇,一阵乱打之后地头蛇被放倒,地头蛇给吴京说,你小子还挺能打呀,但你总有走的一天,等你走了看我咋弄死他们,吴京直接一脚把地头蛇给踢死了,特别过瘾。非洲的城市战争那一段真的很精彩,战争太无情了,AK47到处狂扫,坦克、火箭弹到处乱飞,死伤无数。电影中还有一个亮点是当康书记的表演,真的是可圈可点呀,演技不得不服,最后就是坦克大战了。

看完这部电影后,让我对国产电影更有信心了,计划这周再去看看《绣春刀II:修罗战场》,同样也让我想起看过很多优秀的国产电影,推荐给大家

霸王别姬

让我推荐国产电影,第一便是这霸王别姬,好电影是永远不会过时的,那怕现在去看也很有故事感。也是从这部电影中,让我认识了张国荣,另外我一直不知道张国荣是活在戏里还是戏外,真是应了那句“不疯魔不成活”,张国荣的眼神,我永远都忘不了。

经典台词:说的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云水谣

上大学的时候看的云水谣,看完了之后感慨万千,伟大的爱情,复杂的时代,两代人的追忆。这是一部感情与战争结合的很好电影,一下子可以把人带入到那个年代,40年代的台湾,局势大乱,秋水不得不去大陆,大陆这边一切都是那样的纯朴,秋水做了医生,遇到了一个死缠烂打的姑娘…海峡两岸当时分离多少类似的恋人、亲人,望台湾早日回归。

经典台词:他在等一个永远也等不到的人,所以,我一定还有机会。

爱有来生

很多人拍电影,就是想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她想通过电影来表达对情义的理解,《爱有来生》就是这样一部电影。导演、主演都是俞飞鸿,该片投资四千万元,从剧本到拍摄完成,历经十年。这部电影满足我对中国电影要求的所有元素:土匪、爱情、仇恨、人鬼,故事情节、影片选景都是一流,两位主演段奕宏、俞飞鸿的演技都好到爆,特别是段奕宏的那段哭戏,让我现在都难忘。

经典台词:茶凉了,我去给你续上。

无人区

徐峥和黄渤是我最喜欢的两个演员了,有一次我听了徐峥讲述自己秃头经历的演讲,原来很多演员的表演和自己的性格是非常相似的,算是本色表演+发挥。黄渤我一度以为是陕西人,后来才知道是山东人,永远是一脸的赖皮相,莫名会有很多亲切感。他俩组合已经很多了,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好片,这部电影确实拍出了大西北的那种感觉,有种美国西部公路片的感觉,人性在远离法制的情况下更多依靠的是本能。

经典台词:钱没了可以挣回来,今天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

1993年的香港,一片歌舞升平,于是菩提老祖刘镇伟给了我们一个最最梦幻的童话。是的,它是童话,而不是武侠。数一数《东成西就》的演员,一群人到现在已经没有一个不是大腕级的人物了,梁朝伟,张曼玉,王祖贤,张国荣,张学友,梁家辉,林青霞等等等等,这已经成为喜剧片的一个经典之作。我们回头重新看这个片子的时候,会觉得,这不仅仅是剧中人物的荒唐事,这更像是这群演员在年轻时候所作的荒唐事情,荒唐得很过瘾。

经典台词:

黄药师:不如我们来练情谊绵绵刀……
师  妹:情谊绵绵刀?人家怕你把持不住俄……   
       还记得我们上次在山上练那套干柴烈火掌的时候,你好讨厌哦!  
       ~要不是我极力挣扎,恐怕就铸成大错喽!~   
黄药师:哎!你要搞清楚哦!那晚极力挣扎的可是我哎!

喜剧之王

喜剧的最高境界可能就是悲剧,明明看的喜剧,却眼角泛起了泪花。周星驰在影片开始对大海喊了一句:努力!奋斗!可能就是对自己发出的呐喊。影片只是平淡的讲述了一个小人物的辛酸生活,却如此真实有力的打动人心。也许这是因为生活本身就是一场悲剧,拿来旁观却变成了一场喜剧,只不过我们身在其中所以浑然不觉。

经典台词:

(飘飘走出门回头看看,没有人,而天仇多在窗子后面偷看飘飘走远。天仇追了出来)
天仇:喂!
飘飘:干什么?
天仇:走了?
飘飘:是啊。
天仇:去哪里呀?
飘飘:回家。
天仇:然后呢?
飘飘:上班喽。
天仇:不上班行不行?
飘飘:不上班你养我呀?
(天仇一笑,飘飘也一笑,两人挥手再见,飘飘继续走。天仇追了上来)
天仇:喂。
飘飘点燃一支烟背对天仇:又怎么了?
天仇:我养你呀!
飘飘: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傻瓜!(这时飘飘的眼里已经充满了泪水。)
(在即乘车上飘飘热泪盈眶,手里还攥着天仇的《演员的自我修养》)。

有什么好的国产电影,记得推荐给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一个有故事的程序员

(关注后回复 1024 获取程序员专属精华资料!

点击了解:全网唯二以程序员为主题的漫画公众号

Show Disqus Comments

Post Directory

扫码关注公众号:纯洁的微笑
发送 290992
即可立即永久解锁本站全部文章